个人资料
正文

我决不再买黄花菜 2013-4-1

(2015-10-28 18:46:20) 下一个
 
   我很喜欢吃黄花菜,以前吃的黄花菜都是家里或者亲戚朋友自己家收的,非常好吃。以前在大中华买过一次黄花菜,酸的,扔了。前天去越华买菜,看到有一种黄花菜不那么黄,看起来跟家里蒸了晒干的一样,我就买了一袋。今天弄了一些吃,一点都不好吃,还带点苦味。这么好的东西,怎么弄得不能吃了呢?家里剩下的处理呢?扔!
    我知道收黄花菜不容易,要冒着高温去采摘,摘回来要蒸,蒸好要晒干,碰到潮湿天雨的时候,黄花菜就会长霉坏掉。不知道谁把农民都教成了化学家,他们会用硫磺来熏蒸,这样就是阴雨天,黄花菜也不会长霉,不会坏,成品黄黄的,比晒干的好看。这样做出来的黄花菜怎么能吃呢?既然是有商家做了买,难道不能把新鲜的黄花菜收集起来,用烘干风干的方法制作吗?卖这样的黄花菜,这样的公司能生存下去吗?
   每次带妈妈去中国超市,她都去看枸杞,金银花,黄芪等,想买,我坚持不让买。也许这些东西本来吃了对身体有好处,但这些东西的制作过程让我感觉不安全,也许已经成了毒品。上次看中央4台的新闻专门讲过用硫磺熏中药的事情,说为了防止中药发霉,这些中药材很多都用硫磺熏蒸。我跟妈妈说:外国人从来不吃枸杞,金银花,黄芪等等,人家不也活的好好的。不许吃。也许妈妈有点不爽,但总比吃出毛病好吧。
    今天我给自己一个规定:以后决不许再买黄花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