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色满园 2013-3-23

(2015-10-28 18:44:37) 下一个
 
   虽然今年春天气温偏低,但满园春色关不住,前后院子里的花争奇斗艳。风信子娇小,桃花艳丽,李花洁白,水仙花高雅,桂花香气宜人,菜籽花朴实无华。
    最不该开的应该是桂花,我们那里不是只有到秋天才开吗?我买的时候上面写的是早春和秋天开,去年我买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但闻着花香就买了一棵。可是这个冬天桂花一直在开,冰天雪地的时候都开着。不过冷的时候花不香,现在就很香了。我这个学园林的觉得很奇怪,美国的花开得怎么那么不守规矩呢?大冬天的桂花开,栀子花也开几个季节。这些花怎么总是开得那么艳丽呢?片片花瓣不缺损,发亮,像假花。开始我想盆栽的花可能是肥料的问题,因为我买回来的花孩子们说是假的花,漂亮到不真实的样子。我家里开着的蝴蝶兰看着就像假的,在家里开了一个多月,还是那么好看。后来发现种在院子里每年发出来的花也开得很艳丽,我没给施肥,种下之后我根本就不管。看来是他们培育的品种好,桂花从中国到美国就变了,入乡随俗啊。 
  玫瑰,百合,芍药都发芽了,很快它们就该开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