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个勤劳的人吗? 2012-10-22 0

(2015-10-28 18:23:30) 下一个
 
    在外人看来,我是个勤劳的人,闲不住。大儿子问他爸爸:有没有人很不想做事,很不舒服还去做事。老头子告诉他说:“有啊,你妈妈就是这样的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勤劳,我每天都在跟自己的懒惰作斗争,我不想一天到晚做那些琐碎的事情,比如洗碗,刷厕所,清洗抽油烟机,做清洁等等。但是因为责任,因为习惯,也因为我爱我的家人,我不得不每天做这些我极其讨厌做的事情。我这样做的后果是:家里的人都习以为常,似乎家里所有的事情都与他们无关。他们懒到什么程度呢?举例吧:厕所的卫生纸用完了,只要把用完了的芯拿下来,把新的卫生纸换上去,他们都不会做的,就把纸放台子上用。当洗碗池里干干净净的时候,他们会把自己用过的一个碗,甚至一只筷子扔水池里,而不冲洗一下放到洗碗机里。我做事也是为了我自己,做事可以让自己动起来,而不是整天坐在电脑电视前。每天忙忙碌碌的,也不会感觉无聊。曾经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时不时不满意的老大,如今离开家自己独立生活,好象什么都会做:饭做得有模有样,家里收拾得干净整齐,厕所浴缸他应该也会保持干净吧?不然怎么接待他的朋友们?我希望家里的孩子们将来出去后都像他这样,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而不要真的被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