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准备过端午节了 2012-6-21

(2015-10-27 19:39:38) 下一个
我们今天去采购了一大车食物:肉,鱼,蛋,牛奶,咸蛋,饼干,冰激凌,樱桃等等,加上前几天准备的米酒,粽子以及各色水果,把我家那个大大的冰箱的冷冻室和冷藏室都塞得满满的,像是家里有一大群吃货一样。
  明天晚上就是国内端午节的早上了,按老家的规矩早上起来是吃粽子和煮鸡蛋。但因为时差我们颠倒一下。明天的晚餐打算做4荤4瘦:芋头粉蒸肉,红烧鱼,炒牛肉,鸡汤(家里养的鸡),茄子,青菜,豆角,瓠子。蔬菜来自自家菜地。后天早上是国内端午节的晚上,我们就当早上过,除了粽子和鸡蛋,我们计划做点油条。
   小时候端午节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生产队会分肉,分油条,馓子。家里会包粽子,煮鸡蛋,我们可以放开肚皮吃,可以连续享受好几天这样的日子。天气热,这些东西吃不完也不能放,所以不需要慢慢吃,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多少年这么吃居然没把我吃出毛病呢。我有个傻呼呼的弟弟,每次分给他的煮鸡蛋,他都吃不完,他不喜欢吃,全给我。我荷包里装满鸡蛋,去找小朋友们碰,碰破了,输了,吃掉。那应该是比谁的鸡蛋多吧,输了不需要把自己的鸡蛋给人家。我不会炸馓子,哪天有空得学学,我要让每一个端午节都像小时候那样过。
   端午节也是我们这个小家值得纪念的日子。34年前那个傻傻的女孩怕某同学挨饿,不顾家人的反对,冒着酷暑,把自己家做的好吃的送到学校给他吃,自己都没吃上,并因此多参加了一次高考。还好,这个同学30多年来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实属难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