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菜地近况 2012-6-15 2

(2015-10-27 19:38:23) 下一个
今年夏季的菜地看着没有往年那么好。今年雨水比较少,靠人工浇水效果不是那么好。
         1,长势良好的冬瓜被狗弄断了几次,现在才开始好起来。
        2, 第一批种下去的要搭架子的长豆角,1根豆角2尺多长,非常好吃。但死的剩不了几棵,估计是土地里有病毒。可喜的是同时种植的无架豆产量不错。2种豆角豆已经留足种籽。
         3,中国黄瓜一开始很有气势的,但大约收获了20根,现在几乎没有太大希望了,好在我后来种的美国黄瓜已经开始结果,今天收到第一根黄瓜。
        4,丝瓜摘了10来条,还可以。
        5,南瓜长的特别好,可能有5,6个大南瓜了,现在可以吃,也可以等老了摘。叶子上常常发现大量虫卵,要及时处理,不然会爆发虫害。
        6,樱桃西红柿丰收在望,每天可以摘几个红的,估计下周可以大量收获。有个品种是美国邻居给我的小苗,是圆形的。我自己春天的时候扔了几个西红柿到地里,长出来的是长型的。
      7,辣椒开始采摘,但量还不大。
      8,茄子开始开花结果。
      9,2个品种的瓠子,有一个品种结了4个,留种1个,吃掉2个,送人1个。还有个品种花儿不实。
      10,汤菜去年没有采收种籽,掉到地上的种籽自己发芽,今年吃了好多好多。
      11,空心菜第一批正在丰收,第二批开始生长。
      12,瑞士甜菜3个颜色:白色,红色和黄色,生长良好,吃也不错,特别是刚长出来的小苗,非常好吃。
      13,豌豆吃了不少豆苗和豆子。
      14,韭菜像野草一样旺盛,吃不完,送出去很多。
     15,四季豆产量非常高,不到10棵苗,隔几天就可以摘1大盘。
    16, 迟豆角生长旺盛,下月应该可以收获。
     17,西葫芦结了一个瓜,总共3棵。不久前邻居送我不少西葫芦,有绿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白色是很漂亮,像一朵朵花。
     18,芋头长的好漂亮,就是挖不到芋头光看叶子也很享受了。
     19,丘葵开始长大。
     20,山药没有管理,希望秋天能挖到几根。
    21,苋菜被虫吃的很厉害,我们虫口夺食,吃了几次还不错。
    22,紫色扁豆,开始爬藤,要到秋天才结果。它的花很多,特别漂亮,我就当花种了。
    23,玉米只有雄花,没看到雌花,就算是有雌花,也不可能结出好的果子。我是应小小的要求种的,他说玉米长出来很好看。种之前没有整地施肥,没有合理密植,太密了。
   24,向日葵长的高高的,很瘦,跟玉米一样种在没有整地的篱笆边上。妹妹说向日葵好看,我就买了包种子扔到地里了。希望它能开出花儿来,让妹妹欣赏欣赏。

     虽然菜长的不够旺盛,但我们全家5口人吃不完,要送出去很多。上周日往教会送了3袋,前天有个朋友来帮忙换游泳池的水泵,我给了他空心菜,丝瓜,韭菜,瓠子,凉粉和酒酿。我已经晒了一批干豆角,等再晒一批之后邮寄给儿子。

  下面谈谈我妈妈种菜。
    我妈妈是个老农民,现在当然是很老很老了。生活在大城市,住在高高的24楼。可是她保持农民本色,在楼顶用花盆等种起了蔬菜。土是找小区的花工门一点点要来的,种籽和苗是到处找人帮忙弄来的,肥料是自己用残渣等制作的。种了点苋菜,丝瓜,豆角。3棵丝瓜苗在长大之前就被人偷走一棵。豆角开始结了,自己去摘了一把,把剩下的数了根数,刚才电话里好象说是留下24根。她的豆角一根有几尺长,几根就能炒一盘。她想把豆角留老点,再摘回家煮烂了给我那没有牙齿的老爸吃,因为买的菜往往煮不烂。昨天早上6点多,老人家起床后就提水上楼顶给宝贝菜菜们浇水。我想当时看着那些豆角,一定是喜笑颜开。可是等她下楼回家一会后再出去,却碰上一老太太桶里放着她的豆角。上楼顶一看,24根豆角还剩下7根。我想这个时候她一定很悲哀。上次她说丝瓜苗被人偷了,我就跟她说过,千万别为这个跟人家扯皮,种菜只是种着玩,发不了财。老妈心态还不错,没有对摘她豆角的人有任何不满的表示。不过这个事情被我妹妹发到网上之后,小区里的人都想弄清楚是谁干的。偷一个75岁老人的菜确实是不够体面。
      说起偷菜,我这里也发生了。我附近有家中国人的菜被偷多次,因为他们家的院子有一部分没有篱笆。偷菜的人被人家看到过几次,够丢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