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抢收 2011-12-7 14:05

(2015-10-27 19:19:12) 下一个

昨晚到今天上午一直下雪,下的还不小,草地和屋顶都盖上了厚厚的一层。可惜温度不够低,到下午雪化了很多。
    看天气预报,今天晚上最低气温将要降到零下4度,我吃完午饭就去地里抢收了。虽然我给莴苣和茼蒿等蔬菜搭了塑料大棚,但由于塑料不够宽,有很多地方已经用破了,搭的不够严。零下1,2度可以应付,再低可能莴苣会冻坏。好不容易才长到能够吃的莴苣,我得赶紧收回来。  根据文学城网上菜友们传授的经验,把莴苣连根拔起,放在容器里,加点水,放室内可以保存一段时间。我弄了一块地的莴苣回来了,好大一盆,够吃好多天。剩下的一块地里的莴苣小点,我加了层塑料布,希望能保存下来。
  今年夏天莴苣育种非常难,估计是天气太热或者有虫。我连续播种4次,种子的用量都非常大,想给朋友们拿去栽。前面3次虽然发芽都很好,但出苗后越来越少,每次都没有剩下来几棵。第四次的又太晚了,只能留小苗,看看能不能越冬。估计整个孟菲司地区就我们家有莴苣。第一批栽的莴苣于昨天吃完,一大半送给大家吃了,留给自己家的是不够粗不够好看的。
    刚才去雪地里拔莴苣,拔萝卜,干了一个多小时,手冻到疼。可是我干得很开心。种菜可以享受菜们从种子发芽,到整个菜地绿油油的喜悦,可以锻炼身体,消磨时光,还有不错的收成。种菜可以上瘾,尽管种的吃不完,却总不想让地空着。这大概跟人们喜欢打球,喜欢跑步一样吧。
   但愿我地里的莴苣,茼蒿,萝卜,白菜,红菜薹,菠菜,大蒜,荠菜,香菜等等菜菜们安全度过严寒的冬天,并给我带来丰收的喜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