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六个孩子在我家游泳 2011-8-2 18:03

(2015-10-27 18:52:00) 下一个

  现在有六个孩子在我家游泳池游泳,他们好幸福,好快乐。他们最大的13岁,最小的就是小小了。看着他们,我想到了国内的孩子。象他们这么大的孩子暑假都在做什么呢?大多数都在学习学习再学习吧?暑假回去碰到一些跟小小差不多大的孩子,暑假都去补课,学英语,整个假期安排得满满的。就是在这里的大多数中国人家的孩子也都在为爬藤(上长青藤大学,名校)努力。虽然他们也游泳,打球,做义工,但做这些的目的不是享受,不是真心去为社会服务,而是爬藤的一部分。我们中国人把读书,挣钱看得比生活本身重。大家挣大钱,住大房子,开名车,但真的比住小房子,开美国大车的老美幸福吗?

  有时候我也有点纠结:让小小天天跟着他们这么玩,会不会真的有问题?但老头子特别看的开,他说还有什么比孩子快乐更值得的事情?他说老大象他这么大的时候再干嘛?老大这么大的时候就在苏丹混日子呢,一年没有上过学校,后来上了一年学也就是混混日子,现在也还不错嘛。再看看我们这么大的时候在干嘛:挑猪草,做饭,带孩子,玩。好像也能混饭吃呢。

  今天去学校报名,老师问:午饭是自己买还是吃救济?我说自己买。就是我想让小小吃救济,政府也不会给啊。小小上了5年学,这好像是第一次老师问孩子要不要吃救济,她是犹豫了一下才问的,是不是有中国人家孩子在她班上申请过救济?

    但愿小小不要玩到将来没有饭吃要吃救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