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切茄子的时候想到的 2011-8-2 11:

(2015-10-27 18:51:20) 下一个

前天摘了2个小茄子,我把它们切丝。切的时候就想到了我9岁那年,也就是小小现在的年纪,我当时的个子肯定没有小小现在大。那个时候我在家带妹妹,常常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炒菜。(她可是个小胖子呢!她后来开玩笑说我怎么没有把她掉进锅里)。菜油是每人每月2两油票,要有钱才能把油买回家,可是我家没有钱。夏天的时候我常常切一大筲箕茄子丝,可是有很多时候一点油都没有,放点盐(家里几个鸡蛋换的)。就那么炒的,全家人没有一个说不好吃。我们也都健健康康。如今天天换着花样吃,每天都跟我们过年的时候一样,可是孩子还不吃这个不吃那个。我担心条件太好了,养的孩子吃不了苦,碰到一点挫折就不开心,甚至要死要活的。这不刚看个新闻说有个26岁的男孩子,因为跟人家发生矛盾,人家说他摸了屁股,他说没有,觉得冤枉,就跳楼了。这点事情值得去死吗?没有用的东西!我们小时候总看到外公被人批斗,被人捆,打。家里又穷,我们天天生活在人家的歧视下。我们很难过,但很坚强。从小的这种磨砺,让我在后来的人生中无论碰到多大的困难都可以坚强乐观去面对,去努力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我希望我的孩子们坚强,乐观,进取,而不是消极,悲观,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