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近十年我们没有被人羡慕嫉妒恨了 2011-3-3 21:39

(2015-10-27 18:26:07) 下一个

自从十年前被人家羡慕嫉妒恨,差点弄丢了我们的小宝贝之后,我们一直是被同情的对象——一个人上班养活一家四口,太难了。中国人家大多是夫妻一起外出工作,一个人的工资就比我们全家的收入高。唯一一次有人羡慕的是我们刚到美国的第二年,当时的年收入是四万,人家说:你看某人家,才四万块钱,却过的那么好。其实我们当时有四万已经很好过了,房租每月800多,房子不大,水电煤气消耗不多。一辆车,花费也不高。孩子我自己带,不用送幼儿园,不需要花钱。吃饭自己做,便宜。由于是访问签证,不用交税。就那收入我们一年还能省下来不少呢。现在嘛,依然是人家同情的对象,收入依然没有人家高,但日子却一直红红火火舒舒服服。

   曾经因为羡慕嫉妒恨,我以十分之差与大学无缘。还因为这个原因,我怀着满腔怨恨上了农学院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不过同学们好像也都不喜欢,到现在应该不到1/5的人在做自己的专业。自从大学毕业,我就成了不少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其实我并不高调,也不比人家好到哪里去,就好那么一点点人家就受不了了。最关键的是你一个乡巴佬就不该比我们好,哪怕一点点也不可以。因为羡慕嫉妒恨,我家的小宝贝差点弄丢了。还好上帝待我们不薄,让我们逢凶化吉。

  羡慕嫉妒恨是很可怕,但不能因为人家会羡慕嫉妒恨,我们就不前进,不努力吧?我们还是会努力让自己过好,也要努力不让人家羡慕嫉妒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