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着无聊,818我住过的房子和邻居们5 2010-8-25 14:54

(2015-10-27 18:06:50) 下一个

我住的第六个房子

  儿子1岁前我们拿到第六个房子的钥匙,由于老公出差,我们很久才搬家。搬家的时候都是用板车,那次朋友连医院里拖病人的车也给弄来帮我们搬家。

   这次是2室1厅了。3层楼的房子,楼梯2边一边三家。学校里的2室1厅有很好的结构的新房子,但我们排队太落后,就拿到了人家退的这套房子。房子南边有很大一块地属于我们家,我们围了篱笆。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有小孩子的人家:没有车,路上是大树,我们住最里面靠院墙的地方,出门很宽敞。这里住的时间比较长,楼上楼下很多家都成了我们的好朋友,甚至儿子的干妈。

   儿子的干妈家对我们特别好,他们说特别看好我儿子,觉得这小子会有出息的。他们家的奶奶就象我家的一样,跟我们很亲近,我们回老家的时候她住我们家帮我们看房子。

   楼上一家有1儿1女,他们总把我们家儿子叫他们家的老三。儿子总手脚并用爬楼去他们家,要玩“践行金刚”(变形金刚)。当他们搬家到丙类房子去的时候,我儿子说:不能搬,我们的房子是连在一起的!

   三楼的一家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曾经他们给儿子的书帮助儿子在离开中国的日子里没有忘记中文。

   有一家现在在美国,我们失去联系。出国前把人家出国的时候给他家孩子的旧自行车给了我儿子,我儿子说那是宝车,拥有它的都出国了。后来用过的也出国了。

   还有一家值得提的:他们住在院墙边搭的房子里,不知道那个房子谁管。所谓的房子院墙是他们的一面墙,顶上盖的东西的。很小很破住了不少人。那家没有正当职业,女的做点小生意,地摊。大女儿10多岁,小儿子比我儿子小点。当我儿子5岁左右,她家儿子大概3岁。一天,我儿子回家跟我说:我要墨水去做蛋糕。我以为他是去玩泥巴,让他拿了墨水去。后来听到那个女的在哭,说:我都不舍得吃一个鸡蛋,谁把我的一桶(小桶)鸡蛋都打到地上了?我儿子告诉我说是他和那家的儿子干的,那个孩子拿来他们一起做的蛋糕。先把鸡蛋打到地里,再用墨水搅和成了他们的蛋糕。天了,这臭小子怎么能干这样的事情!我要赔钱给人家,人家不要,后来我就拿了一床乡下打的棉絮给他们,他们也不要。哎,真对不住人家呢。

   北边楼和我们对门的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样大,总在一起玩。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家孩子几乎天天生病。后来他们去了日本,不知道现在在哪里。

    在这里被偷走了结婚的时候叔叔家送的毛毯。毯子凉在南边,我们带孩子在北边和邻居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