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着无聊,818我住过的房子和邻居们4 2010-8-25 14:21

(2015-10-27 18:05:59) 下一个

 我住的第五个房子

  先说说分房规则

      大学分房子是按职称,夫妻两人的工龄,人口计算分数,再按分数排队。工龄从上大学开始算,如果下放过的就从下放开始算,民办教师也可以算工龄。但是回乡的就不算。助教可以住丁类房子(1室1厅),讲师可以住丙类(2室1厅),副教授可以住乙类,教授就是甲类。即使是相同类别的房子,大小,结构,位置,楼层差别也不小。

   每次分房,我们都排在本类的后面,也就是排在同龄人的后面,因为我老公只能从上大学开始算工龄,他回农村的4年他说是白活了。几次分房我们都是拿到最后一套。有一次到我们的时候一套房子也没有了,但有个人拿到了不要,这样我们就有了。

   老公是助教了,我们就搬到丁类。这个房子称为“平房改建”:2层楼,左右各一个楼梯,前面是走廊。我们的房子在一楼,进门是客厅,接着是卧室,后面是厕所和厨房。房子前后有树林,很宽敞。我们在这里住了一年半,儿子1岁的时候换房子。

     以前住的地方和邻居来往不多,甚至都不认识。  现在有了个儿子,我们和邻居就有了很多的交往。住这里的大多是年纪比我们大的工人,少数跟我们一样是教师的都在忙出国。

    邻居a:我东边只有一家邻居,三代五口,工人家庭。男的和我一样是外单位的,女的是学校后勤的职工。他们当时大概30多不到40岁,2个儿子10来岁。他们家有个奶奶话不多,人特别好。很多时候我下班后抱着孩子到市场买菜,回来后扔到门口就带孩子进屋睡觉或者做别的去了,老太太看到就帮我把菜理好。有时我儿子哭了,老太太会拿个苹果给他,但不能让她儿媳妇看见。他们家的男主人也是个很厚道的人,可是他们家的女主人我就不敢恭维了,邻居们都不愿意和她交往。有一次她说要把她买回来的鸡蛋卖给我,我说我不要,我有鸡蛋票,我可以自己去买。她不理会,把她的鸡蛋拿到我家门口强行要卖给我。她拿个称来把鸡蛋放上去称,但是她的鸡蛋不争气——她拿一个鸡蛋“砰”破一个,她的鸡蛋都是臭的!这样她只好拿回去了。还有一次她让我把自行车借给她,她要去拖一个铁桶 ,里面装什么我不记得了。她自己有个新自行车放在房子后面 ,就是为了不弄坏自己的新车。邻居们都说她老找他们借钱,不过她没有找过我,因为她觉得我们两个乡巴佬很穷。

   邻居b:女的是城里的工人,很漂亮。男的是当兵后转业到大学工作的,有个不到10岁的儿子。后来离婚了。我们两家关系不错,在厨房做事的时候我和女的常常聊天,天南海北的聊,现在是一点也不记得了。

    邻居c:很可怜的一家人。他们家有个有病的奶奶,2个10多岁的女儿。好象女的是农村户口,男的就在菜场工作。那么小个房子不知道怎么住的。他们对我儿子很好,常常帮我看孩子。

   楼上楼下的邻居们都很友好,他们很喜欢我们一家,常常帮我照顾儿子。有个在幼儿园工作的邻居看我儿子在幼儿园被保育员打了,她跟那个保育员大吵了一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