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潜水太久了,久到一定要浮出水面冒个泡,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个人的感受,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鸣,那本人欢迎你成为知心好友。如果不能,也请平常心对待。
正文

也谈我和我的老公(10)---洋鬼子参观四合院和上海之行

(2007-05-21 10:07:17) 下一个
洋鬼子终于病癒已经是三天以后的事了,所有的行程都耽误下来,本来已经买来去上海的飞机票也只好退了。第四天,洋鬼子感觉自己没事了,就象小孩子一样满心期待我能带他去上海,但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再在北京停留几天,这样万一他再生病也还有朋友可以帮我忙。于是我们去了长城,故宫,颐和园,北海,最后还去了我小时候出生长大的四合院。当然四合院已经是面目全非了,我们以前住的小屋虽然还在,但已经是翻盖后的样子了。院子里的老邻居大多数也已经搬走了,只有里院的居然还是我母亲家的远亲住着(这整个四合院原来都是我妈家的产业,后来被共产党给打倒资本家了)。因为老邻居在里院的门口加了一道大门,我和洋鬼子敲了很久的门,她(我小时候管她叫高大妈,至于她们家和我们家的关系,俺也不会算。就是她的老公的爷爷和我的妈妈的爷爷是亲兄弟,大家自己算该叫什么吧。)才出来开门。我一眼就认出她来,虽然添了些岁月的风霜,但人基本没变,可我已经从几岁的小姑娘长成三十岁的“老女人”了。我喊了一声:“高大妈,你还认得我吗?”她眯着眼看了我一会儿,终于说“认得,认得,这不是大晖(嘿嘿,这是俺的小名,小时候竟被同学叫成大灰狼。)吗?”然后打开大门,把我们让了进去,洋鬼子是第一次走进四合院,当然这时的四合院已经不太象四合院了,但他还是看得津津有味,又是照相又是摄影的,最后甚至还趴到号称是我小时候住的那间屋子的窗户上往里偷看。(嘿嘿,我先偷看的,实在是太有亲切感了,忍也忍不住,幸亏人家没人在家。)最后我们告别了高大妈出来,在前院的小过道居然又看到两只八哥,洋鬼子立刻兴奋起来,跑过去逗弄人家,想让人家跟他说上几句,可惜,这两只八哥就是不给他面子,每次当他摄像机镜头一对准,八哥立刻就闭嘴,刚一挪开就又开始说话,前前后后七八次,把洋鬼子气得哇哇笑,我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后来他又发现旁边有个小竹笼,里面有一只绿色的大昆虫,他问我这是什么,俺是知道中文叫什么,可是英文就完了。我只好说是虫子,他说,我傻呀,我还不知道是虫子吗?大家猜猜是什么,是蝈蝈(到现在俺也不知道英文怎么说,如果有姐妹知道的,还请告诉我)。于是他问我这虫子是干什么的,是养来问这鸟的吗?我说不是,你别出声,站一会儿就知道是干什么的了!结果这只蝈蝈还是很给面子的,果然叫了起来,洋鬼子当场佩服得五体投地,说:“你们中国人太会玩儿了!”

几天后我们飞往上海,逛了南京路,城隍庙,参观了东方明珠电视塔,最后还在最顶层的旋转餐厅里饱餐了一顿。在上海发生了一件至今谈起来仍然觉得好笑的事情。由于我们住的宾馆就在南京路旁边,所以几乎每天我们都要逛一次南京路。有一天刚刚走进南京路,洋鬼子说饿了,我说我也饿了,可吃什么呢?我最后决定去吃大娘水饺,一想到水饺,我就两眼放光,那可是俺的最爱!可洋鬼子不爱吃,于是我说这样吧,我在马路这边吃大娘水饺,对面就是麦当劳,你可以去吃你的洋鬼子餐!你吃饱后就来这边找我!洋鬼子想想,同意了。于是我立刻冲进大娘水饺,不好意思的跟姐妹们说一下,俺一个人要了八种馅,每种一两,就是八两,一共40个饺子,嘿嘿,被俺一个人全部干光光!唉,现在写的时候还在流口水!按说我们俩应该都满意了,谁知洋鬼子同志居然开始对他的洋餐过敏了,拉肚子。这时候他来中国已经两个星期了,不管我给他吃什么稀奇古怪的中餐食物,他都没事,现在终于吃到了他的洋鬼子食品却开始拉肚子,这让我嘲笑了他很久。

另外我们乘长途车去了上海近郊的乌镇,人家这位老兄就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看什么都新鲜,什么都要摸摸。猜猜第2张照片中的那个古老的机器是干什么用的?

http://i6.tinypic.com/4zukyv8.jpg

http://i7.tinypic.com/4zksggm.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那个是织布机,对不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