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潜水太久了,久到一定要浮出水面冒个泡,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个人的感受,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鸣,那本人欢迎你成为知心好友。如果不能,也请平常心对待。
正文

也谈我和我的老公(9)---深入生活,“参观”中日友好医院 (图)

(2007-04-28 09:38:29) 下一个

来到中国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先起来就下楼去吃了早点,买了报纸,回到楼上已经快9点,这位老兄还没有起,今天朋友(N)的老公要来接我们去长城,昨天已经跟洋鬼子讲好要他早点起,于是就去叫他起床。来到床边刚要说话,他就睁开眼睛说今天去不了了,我说为什么,他说他发烧了,我一听这还了得,如果他在中国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回去可怎么交待呀。马上上去一摸他的头,妈吗,还真烫,正好这时N的老公来了,我说,“得,今天改了,出发去医院吧。”他也很惊訝说,“怎么,病了?”“是呀,发高烧,挺烫的。”于是我们把洋鬼子拉起来,让他洗了脸漱了口,出门上车。一出门,朋友问“去哪个医院呀?”我说“就去中日有好医院吧,那边是专门有对外国人的部门,医生应该会说英语吧?”洋鬼子已经有点被烧傻了,一路上一句话也没有,到了医院我们停好车,扶着他走到外国人就诊区。唉,JMS,真的是不一样,中国人就诊区是乱哄哄,很多人,经常听到医生病患大声喧哗。另是到了外国人就诊区那就别提了,就是美国医院都比不了,没有硬座,都是沙发,从医生护士到病患都是轻声细语,加上来就诊的人也少许多,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很安静。等待区还饮水机,电视,各种杂志报章(从中文到英文,当然还有俺不懂的文),如果我不是知道自己来的是哪里,我估计会认为是饭店大堂。

好了言归正传,一进门去挂号,护士一听是发高烧,马上把我们隔离了,哈,我忘记了,当时中国的SARS再刚刚结束,我们这不是自动送货上门吗。护士先推了一个轮椅来给洋鬼子坐上,然后给了我们一行三人三个口罩,跟我们说,从这出去,左拐右拐左拐右拐,到那里先去验SARS,结果会在一个小时之内出来,如果没问题再回来。洋鬼子问我,护士说些什么,我翻译给他听,他一听眼泪差点飞出来,说“不会吧,我没这么幸运吧,我不会得SARS吧?得,这正是我需要的!我这回算是深入中国民情了,我得被隔离在这好几天吗,我还想出去玩呢,我不想呆在这儿。”说句实话,当时我伟大的母性在那一瞬间可是高涨啊,我赶紧安慰他说:“没事,我也不相信是SARS,我们又没去什么地方,你要是得SARS,那我和我的朋友早就得了。一会儿,医生抽一点血,一下子就好了。”他想想我说得有道理,又高兴了,开始享受他在这的VIP待遇。我推着他在医院里转来转去,他说长这么大还没有坐过轮椅,做梦也想不到第一次居然是在中国坐。我当时这个后悔呀,为什么没带照机来把这个历史性的一刻照下来呢。

到了一个位在医院角落里的小楼,进去一看,每一个在这儿看诊的都带着大口罩,手套,真是如临大敌一样。很快的,洋鬼子抽了血,不到一个小时以后结果出来,什么问题也没有。呼,我暗地里大大地舒了一口气。又推着洋鬼子回到外国人就诊区,交了检查报告,挂了号,没等两分钟,医生就来把我们领了进去,照了一个胸部的片子,最后确诊只是扁桃腺发炎引起的发高烧。医生问洋鬼子:“你是要吃药呢,还是要打点滴呀?”洋鬼子一听打点滴就有点含糊,说:“为什么要打点滴,是不是病得很严重?”“不是,只是打点滴的话退烧快一点,你可以早点好,你不是还要出去玩吗?”洋鬼子一听勇气来了,好,就双管齐下,又打点滴又吃药。领了点滴和药之后去到点滴室,里面有沙发,电视,甚至还有DVD机,你可以带自己的DVD来,在打点滴的时候看,我的天呀,这,这,这,对我们中国人也不公平啦。第一次的点滴因为要打大概4个小时,甚至还有护士进来送餐,这是不是太VIP啦!

点滴要连打三天,此后的三天时间我们大部分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第三天来打点滴的时候,发现了一件事,我差点吓死,现在想起来还点发抖。一进了点滴室,护士进来把点滴接上,洋鬼子就让我去找负责挂号的护士,因为他找不到他的挂号证了,他想带回美国留做纪念,想看看能不能再补一个。于是我出了点滴室,到了前台,护士很好,立刻给补了一个,前后就是不到两分钟的时间,等我再回到点滴室,就见十几个护士医生挤在小小大概十平米的点滴室里,乱哄哄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挤进去一看,原来是洋鬼子晕过去了,他突然对已经打了两天的点滴过敏了,幸亏我出去的时候是开着门的,他在要晕过去之前,正好看到一个医生路过门口,使出全身力气才能对她招了招手,下面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那个医生立刻大喊,估计全外国人就诊区的医生和护士差不多都来了,立刻把点滴换了生理盐水,又加注了抵抗过敏的药,我回来的时候,洋鬼子开始慢慢醒过来了,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吓得半死,可是也找不出原因来,因为所有的药和点滴都是洋鬼子已经注射了两天而一点事也没有的。当时我想,要是洋鬼子死(呸呸呸)在这儿,我估计就不敢回美国了。这中日有好医院估计也麻烦大了。好家在,洋鬼子醒过来了,一会儿之间就又活蹦乱跳的,什么事都没有了。

所以三天在医院的治疗和药物只花了洋鬼子不到两千块人民币,他觉得简直是便宜得不可想象。现在他把所有就诊时给的PAPER和照的X光片全部收藏起来啦,说是要留给他的后代看看,(她)(老公一直想要女儿)爸爸在中国有多勇敢!

附送大家一张洋鬼子在打点滴的照片吧。第二天起去医院我就带了照机,本来想让他再坐上轮椅让我照一张,他死活不肯,说什么也不让他软弱的那一面见人,只好退而求其次,偷拍了他打点滴的情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要看到照片就更好了。
smallvoic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看不见照片呢?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MM 和你的老公啊,喜欢你们的故事啊,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