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潜水太久了,久到一定要浮出水面冒个泡,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个人的感受,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鸣,那本人欢迎你成为知心好友。如果不能,也请平常心对待。
正文

也谈我和我的老公(7)---拜“鸟”学艺

(2007-04-09 15:01:53) 下一个

晚上,回到朋友Z的新家,因为是为了我们回来不需要花住酒店的冤枉钱才紧急装修好的,所以家俱都是从Z的亲朋好友拉回来的旧家俱,结果当场洋鬼子就体会人生第一次硬板床。

不知道大伙儿是否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硬板床,上面铺上好几层褥子,一睡上去还是硬硬的,而且一翻身吱吱响。洋鬼子和这硬板床一直备战了3个晚上,最后终于投降了,直奔最近的家俱城买了一个新的大床和床垫,床头柜,当然砍价之后全面才只要1500块人民币。他大呼便宜,说早知道这么便宜,第1天就来买了。不过,最近听Z说,那床不怎么样。哈,大概一分钱一分货吧。

回国的第2天,我兴奋的一大早5点就起来了,洋鬼子由于和硬板床较劲儿了一晚上所以还在睡,我就自己跑下楼去吃早点,把报摊上的各式各样的报纸和杂志大概都买了一份,我想摊主恐怕乐坏了。好不容易等到洋鬼子起了床,我已经把带回去送朋友的礼物都分好了,然后拉上他一起去Z的父母家,Z的父母对我那是超好的,不比咱亲生爹娘差,我是他们的干女儿。我每次回去都是变着花样做给我吃,我最喜欢老爹做的红烧肉,老娘做的各种面食,老弟炒的尖椒(等一下,要擦一擦口水)。唉,这一怀孕,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去吃上这些好吃的。

刚进Z父母家的大门,就听见很奇怪的腔调说,“你好,你好,小姐好,恭喜发财。”我有点傻,这是谁在讲话,就说我们8年没见了,可是这腔调也不能差这么多呀。洋鬼子还在一边问,“他们在说什么?”这时Z的父母已经迎了过来,一阵拥抱,寒喧,介绍之后,我们俩终于坐定。这时又听到刚才的怪腔调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小姐好,小姐好。”我晕,我干爹急忙解释说,原来是他养了两只八哥,是他们在讲话。然后起身进了里屋把两只八哥拿出来,就见两只鸟嘴巴不停,说个没完没了。洋鬼子也来精神了,在一边起哄,非要跟两只鸟拜师学艺,“你好,你好,小姐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唉,我必须要告诉姐妹们,他现在说你好的发音实在是和那两只鸟没什么区别,姐妹们只要想象一下鸟怎么说,就知道他怎么说了。)这样一来,把我和我干爹娘笑得差点背过气儿去。

当然中午我们在干爹娘家吃的饭,红烧肉,饺子,炒尖椒早就在桌上等着我来消灭它们了。我一个人就干掉了半盆红烧肉,二十个饺子,一大海碗炒尖椒,一个字,爽,两个字,舒服,三个字,妙极了,四个字,好吃死了。

说一句题外话,今年的春节,我老公在公司对同事说“恭喜发财”,结果大概有七,八个同事(当然是中国人)马上把手伸出来说“红包拿来”,我老公当场傻。不过这是我的不对,我应该让他跟同事要红包,在此检讨一下,争取明年改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897 回复 悄悄话 洋鬼子很可爱,祝你生个健康漂亮的宝宝!期待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