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潜水太久了,久到一定要浮出水面冒个泡,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个人的感受,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鸣,那本人欢迎你成为知心好友。如果不能,也请平常心对待。
正文

也谈我和我的老公(6)---打麻将和吃烤鸭

(2007-04-08 16:51:31) 下一个

不知道这里的姐妹们有多少是喜欢打麻将的,本人是超级麻将迷。可惜在美国被改造了,老是三缺一呀。现在不管是哪里打法的麻将,只有麻将让我打,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但本人只打小麻将,坚决反对赌博(12块消磨时间的不算)。

好不容易解释了洋鬼子的民生大问题,一走出机场接机口,我最好的朋友们已经在那等我们了,哇,我太兴奋了,尽管是早上5点,我还是把行李一扔就冲了上去,先拥抱再掉泪。唉,八年呀,八年没见了,即使是现在写来,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真不知道我是怎么忍过这八年的。洋鬼子就静静站在后面,一声没哼。等我们拥抱够了,眼泪掉了一缸,才在朋友老公的催促下,把洋鬼子介绍我这一辈子最好的两个女朋友,可惜她们都不太会说英文。不怕,有我这个翻译在。

大家出了门,上了朋友老公开的车,想我出国的时候,这个朋友还没有结婚呢,现在人家都结婚七年了。先决定一起去吃早点,边吃边聊。于是拉着一车行李直奔早点铺,洋鬼子超喜欢油条,说这就跟他们的DONUT一样,不过他要蘸糖吃。我则一口气干掉了一碗皮蛋瘦肉粥,一碗豆腐脑,一根油条,一屉小笼包,不好意思,吃得象猪一样。这期间,还不闲着,一直和两个朋友聊,洋鬼子被晾在了一边,我想给他翻译我们说的内容,结果他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们很久没见了,一定有许多话说,不用管我。他在旁边一坐就是2个小时,一点没有不耐烦。从那时起我才开始真真正正面对我们两个的感情问题了。当然,这次回国之旅就变成了他的考验之旅。

吃完早点,刚要出门,就下起了大雨,于是大家一致决定先回朋友(以下简称N)的父母家,顺便看看她的父母,在她家玩一会儿,等雨停了再回另一个朋友(以下简称Z)家,这次我们回国N的老公负责我们在北京的全部出行问题,而Z则是把刚买的新房抓紧时间装修好了,自己还没有住过,就让我们先住,等我们回美后,她再搬家。即使她们看不见,但我还是要在此再谢谢她们对我好。



到了N的父母家,把给他们的礼物拿出来,大家落座之后,聊了聊我在美国的生活,我就开始提议打麻将,对不起,实在是在美国憋得太久了,等不及了。于是NN的弟弟,我,但还三缺一呀,于是拉着洋鬼子上桌凑数。这一下可好,麻将没打过瘾,洋鬼子可是乐晕了,先是不认得中国字,不知是几万,于是我拿纸把从一到九都抄在纸上,给他做参考,先说一句,他妈妈打麻将,还得过麻将冠军呢,但我们中国的打法完全不一样,连麻将牌也有所不同。所以他还有点基础,真的只是一点点而已。麻将开打以后,就见洋鬼子在那边不耻下问,我打小鸡,他就说,这分明是鸟,怎么是鸡。我打(眼镜)二饼,他就说这是两个圆圈,怎么变成眼镜。结果牌没打几次,我们几个笑得要死。他也来了劲,N的妈妈要给他支招,他坚决不听,打出一张自认很好的牌,结果差点让我们胡三家。就这样我们在N家一直玩到下午,因为大家都不饿也就没有吃中饭。

到了下午5点,朋友问我打算一会儿去哪儿吃晚饭,我立刻要求去吃全聚德的烤鸭,我都快想死了。于是下了楼,我们先去楼下的中国银行换人民币,洋鬼子问我是都换了,还是分批换。我说先换一千吧。手里有了人民币之后,N的老公开车,我和洋鬼子,NZ一路向全聚德烤鸭进发。北京的交通实在是差,走哪哪堵,N的老公开的是一辆SUV,经常东钻西窜,还有一次居然开到便道上去了。把我吓出一身汗。当时他跟我说,叫你的那位老外抓住椅背,我说干嘛,他说你告诉他就是了,我才说完,洋鬼子刚抓住椅背,他就开到便道上去了。哇噻,现在北京人开车太火了。我老公到现在还念念不忘这一点。

到了全聚德,因为时间还比较早,所以很快有了位子,洋鬼子对前门全聚德的古香古色建筑非常感兴趣,饭还没吃,已经把里里外外都瞧了一遍。点菜的时候,我问他要吃什么,他说,我已经有准备了,这次来中国全听你的,你给什么就吃什么,如果太奇怪的东东就别告诉我,只要叫我吃就好了。哇,真是太合作了。于是我从鸭肝,鸭肫,鸭舌,反正鸭子的里里外外都没放过。除了鸭舌和鸭脚以外,洋鬼子全都吃了(因为那两种他可以看出是什么来)。于是我和朋友也吃得极为尽兴。N的老公问他要不要喝酒,洋鬼子说不太会喝,不过为了今天第一次见面就喝一瓶啤酒吧,他哪知道我们中国的啤酒都是超大瓶的,啤酒一上来,他马上傻,一定要跟我一人一半。正吃着饭,他又看中了人家全聚德用来架筷子的小鸭子,非要我把服务员叫来问人家要一个好带回美国做纪念。服务员来了,我说了他的意思之后,人家说,我们这里有纪念品小卖部,这个小鸭子筷子架里面有卖的。洋鬼子一听饭也不吃了,生怕小鸭子卖光了,立刻就要去买回来。于是我陪着他去买了两只小鸭子。

终于轮到上烤鸭了,前门全聚德的烤鸭是厨师把鸭子推出来,当着客人的面片鸭子,洋鬼子自始至终一个眼珠都没错的盯着,估计厨师是有经验的,不然非紧张以割自己手不可。上来烤鸭,洋鬼子一尝之后,赞叹不已。说,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吃鸭子,没想到这么好吃。于是就见他一口气连吃了五六个。过了一会儿,只见一个大堂经理一类的人走过来给了我们一张CERTIFICATE,原来现在在全聚德吃烤鸭还会给一张证书,上面写着你在这里吃的是全聚德自18几几年开门以来所卖第多少只鸭子,这点子太酷了。我们吃的是第1亿多只鸭子啦。洋鬼子对此是正中下怀,爱不释手,一回来美国已经不知给多少人看过了。

到了结帐的时候,朋友一定要结,洋鬼子坚决不让,说你们又接又送,我们还要住在你们那里,怎么还能让你们请客吃饭,从今天起,我们在北京的时间,所有的饭都由我请了。那一刻,我太爱他了。这,这,这也太给我脸上争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ve4pics 回复 悄悄话 好就一个字,哈哈哈!!!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好妹妹,一口气从智斗威虎山,到烤鸭和麻將,看得真过瘾,再接再厉哟。好文好文。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钱的力量还是伟大地。两眼冒银光。我也奈银子。
coder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呀,是个好老公。你们结婚了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