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一粟的博客

投资是一门艺术,投资是一所永远的学校。股海一粟第一次接触到股票还是在1988年,那时候上海只有老八股,没有正规的交易所。。。那一年股海一粟只有10岁。
正文

我的股市人生 (Part Thirteen) --- (原创)

(2008-08-08 10:52:06) 下一个
我的股市人生(Part Thirteen)

刚刚看完北京2008奥运会的开幕式,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原以为自己的心在这些年市场的浸淫下已经不会轻易有什么起伏了,可是我发现自己是完完全全的错了。

第一次感动发生在开幕式刚开始时。当我们国家的五星红旗伴随着童声“歌唱我的祖国”,在56个民族的代表簇拥下缓缓进入会场,我的眼眶湿润了。等待这一刻真是太不容易了。先不说这当中寄托着几代人的梦想,也不说从2001年北京获得奥运举办资格后全中国人民所付出的努力,单单今年就是相当不容易的一年。天灾人祸可以说是接踵而至,从年初的50年未遇的大雪灾,到3月份时候的藏独,到5月份的旷世大地震,这一切都是对我们国家,对我们民族的考验,但是我们都挺过来了。在这一刻,我相信全世界的华人都会为自己是个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们的身体里都流淌着同样的血!

第二次感动发生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实在敬佩老谋子的艺术想象力,居然把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的活字印刷术和造纸术用21世纪最新的光影高科技来完美的表现出来,让世人再次领略到了中国五千年悠久文化的蕴涵。其实中国不仅文化源远流长,进入公元纪年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在经济上也是遥遥领先于世界上其他国家。毫不夸张地说在过去的2000年里前1800年我们国家的GDP都是高居世界首位。一直到清朝中叶乾隆年间,中国的经济总量还占到全球的四分之一,比现在全球经济老大美国所占的比例还高。不过正所谓盛极而衰,在近代的两百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闭关锁国,固步自封,慢慢落后了。而西方,特别是欧洲国家,借助文艺复兴后的工业革命一举崛起,把我们慢慢甩在了后头。这当中的一段历史是屈辱的,是压抑的,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应该忘却的。我看过纪录片“圆明园”,每看一次,我都久久不能平静。

虽然历经沧桑,饱经磨难,但我中华民族精神就是一种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终于在最近十几年来迎来了我们民族伟大的复兴。尽管人均GDP 在世界上排名仍旧靠后,但我们国家经济总量去年已经达到第四,今年有望进入前三。中国再也不是现代经济活动中无关痛痒的角色了。相反,中国的一个政策变动可以轻易左右国际市场。国内有一个类似美国“学徒”的创业立志节目叫“赢在中国”,我是去年从第三赛季开始看的,然后又找来前两赛季的补上。从这部片子中,我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也让我产生了冲动要回国好好去看一看。建议所有有志于创业的朋友都去看一看。

最后一次感动发生在点燃奥运火炬时。当李宁背悬钢丝,悬空踏步绕着“鸟巢”屋顶一周,背景的画卷展现圣火在五大洲100多个国家传递,我的脑海中不禁又想到了我们国家举办这次奥运的艰难 。在好几个西方国家,奥运圣火的传递都遭受了当地人以及一些海外反华势利的阻挠。诚然我们国家在有些地方确实有待提高比如贪污腐败贫富差距悬殊,但最近30年以来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望着李宁悬着钢丝,到后来已经是相当的吃力但仍旧坚韧不拔的向 前迈出一步又一步 ,我不禁联想到国内现在有不少经济领域也是在走钢丝。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结束后国内的经济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这从最近国际市场大宗商品疲弱的走势中也可以看出来,不过只要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我相信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今夜北京无眠,今夜全世界的华人无眠。。。预祝我奥运健儿再创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直觉是金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股海一粟的POST,好象缺了些什么,希望你一切如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功力更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