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的宝贝 - 生产小记***

(2007-04-05 11:28:11) 下一个
俗语说间隔5年再生相当于又当一次新妈妈爸爸, 可能就是伤疤忘了疼的意思吧. 十月怀胎苦,一朝分娩, 苦和累的还在后面呢... 一转眼老大都八岁了, 小二又来了.

因为是计划的C-SECTION, 定好了3月21日中午开动 (DUE DAY 是3月24日). 话说3月20日半夜12点哼呦嗨呦的爬起来, 劳工给做了最后的宵夜-- "红油抄手". OB 早就叮嘱过了,手术12小时前就不能进食.加上C-SECTION后起码24小时不能进食. 月子里又不能吃辣的, 那还不谗死我呀. 那可得好好吃一顿, 豌豆尖和着辣油, 巴适哦. 我还在吃呢,他一翻身,睡过去, 为接下来的艰辛做准备.

睡醒了已是早晨8点40. 起床,穿衣,洗漱, 就这点简单的事, 习惯性地上称一称, 还是只长了20LB.
再拿上早以收拾妥善的包袱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已经是9点40了. 一个月前就已经添好所有住院生产的表格,就不用到时候再忙了. 让到监护床上,监视器捆绑, 肚子上贴上了两个仪器,一个测胎心,一个测宫缩. 监测了一个小时,胎儿心跳和宫缩情况都正常. 一会儿, 护士进来做准备, 剃毛, 测量心跳血压,再把IV吊上. 11点左右, 麻醉师来了,这时候阵痛指数是70的样子. 问长问短问了祖宗八代的过敏史, 又仔细地给我解释了脊椎腰麻的过程.尽量把身体弯得像个虾公似的,然后他在我的背上打针,只是凉了一下,然后又牵根管子从背上出来. 每做一步都问寒问暖, 有了思想准备, 也就不怎么恐怖了. 不多一会儿麻药就开始起作用了,药效管肚脐以下,还有感觉,但是不痛. 麻醉师拿块硬片在我眼前晃动,然后在肚上、胸上、腿上分别扎着,让我说感觉痛不痛. 我也开始发冷, 护士又多拿了两条温热好的毯子, 感觉好多了. 护士又给我接上了导尿管,在腿上加特殊的紧身袜, 开始有固定频率的加压. 护士解释是加强腿上的血液循环. 这个一直到麻醉失效才取去.

快到预定的手术时间, 护士给劳工一套无菌衣帽, 给我也戴上无菌帽, 做好一切战斗准备, 推着我上手术室了. 无影灯打开了, OB也来了,护士开始做准备工作,数各种手术器械的数目, 手术后再核实没有遗失. 我的胸位置被架了一个高高的架子,架子上盖着绿布,这样把我的头完全隔在外,视线无法触及胸以下的身体部位. 麻醉师给我鼻孔处加上了氧气管. 手术室温度很低, 麻醉师拿了一个巨大的热风筒给我, 从右手处给我吹热风, 这样就不冷了. 劳工坐在我左手边给我鼓气. 麻醉师不断地和我说着话,还主动帮我们录像(只录BB出生后的情况). 医生是如何一层层给我开膛破肚的,我感觉不到。忽然,有种异样的感觉,像肚里的东东被人挤来掏去,突然一下变得有点轻了的感觉. OB说终于出来了. BB "哇”地非常洪亮地哭了,声音是美妙的奶声奶气,那一刻,我就像第一次听见自己腹中胎儿的心跳一样,顿感生命的妙不可言, 热泪盈眶. 麻醉师说:十二点三十一分生的. 护士把女儿接了过去,开始剪脐带和清洗胎液. 清洁完毕,护士用毛巾把女儿包了起来交给劳工. 劳工把女儿抱到我面前,让我们亲热亲热. 我仔细瞧了瞧这闺女,脸型挺好,一身粉红,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没有,象一头壮壮的小猪,安心了. 早在手术前, 我的手腕处已经有好几个BAND, 上面是我的INFO和条形码. BB出生后,又多了一个BAND, 号码只有我, 劳工和BB才有. 5分钟后,放进育婴箱,劳工屁颠屁颠地跟着,推出了手术室到育婴室去. 接下来的是缝合,缝合比较花时间,半小时孩子就剖腹出来了,缝合花了50分钟. 听见一种机器在肚里怪叫,医生说是在吸净羊水和血水,边清理边缝合. 终于在1点25分把我送出了手术室, 回到观察室.
  
护士给我绑上了束腹带, 时时来测血压和体温. 因为尚还处在麻醉状态,所以我几乎感觉不到痛疼,很精神地看劳工录的生产过程. 大概2小时后吧, 就把我送到了病房. 这里所有的病房都是单间,一个小单元,什么都有了,象HOTEL. 从此开始了4天的护理. BB也送来让我喂奶, 其实也没奶, 只有少少的初乳. BB狠狠地吃了一阵子就呼呼啦. 护士常常来测量血压. 还给帮忙排淤血清洗. 把两只手放在我的肚脐上,使劲用力往下压,很多血块、鲜血发着咕噜咕噜的声音从下身冒出来,我感觉湿了一床,护士又用温水清洗,换卫生垫. 这一晚, 护士常来检查清洗帮我翻身, 腿上特殊的紧身袜,有固定频率加压的嗡嗡声. 麻药的小泵呜呜声, BB又 时常要吃, 一晚没怎么睡. 大概在傍晚的时候, 护士发现我的淤血量过多, 又开始发烧了, OB 给加药了. 止血的, 打一针, 再每4小时吃一片药. 抗生素是加在IV里的. 麻醉的药剂量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最大限度是每七分钟按小按钮增加剂量,我是每小时加一次, 基本上感觉不到痛.

第二天(22日)早上烧也退了, 血流量也控制住了, OB来看了看, 说可以拆了导尿管和IV了. 等麻醉药效过了,腰部以下总算有知觉了. 第一次在护士的帮助下下床上洗手间, 伤口特别疼加上腿是虚的,我在床边站了两分钟才敢迈步,而那两、三米的距离好像长得没有尽头,挪了好久才挪到马桶边. 这24小时晃若隔世. 知道越不动伤口越疼,起床活动一下虽然困难,但还舒服一些, 也有利于通气排便. 用了口服止疼药,多多走动, 终于通气啦.


第三天(23日)早上OB总算开恩, 我可以正常饮食啦. 也不敢太过, 还是以流食为主. 活动能力强了不少, 伤口也不太痛了. BB 白天由护士推来都和我在一起, BB的小推车上有BB要用的一切物品. 晚上呢,为了争取好的休息, BB推回婴儿护理室, 只是每4小时由护士推来让我母乳喂养. 这样一来,我和劳工可以好好的睡一觉.

第四天(24日)早上, 我和劳工嘀咕着可以出院了吧, 伤口已经不怎么疼了, 我自己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动了, 除了仰卧起坐不能做,好象和怀孕前也差不太多. PD带来了不好的消息. BB 有黄疸, 建议我们多住一天. 保险是自动付96小时的住院费, 到明天中午呢, 好吧,就多住一天. 要让BB多吃多拉多晒太阳, 劳工赶紧抱BB到窗边晒太阳了.

第五天(25日,周六), OB给我的伤口拆线了, 我是一切就蓄, 可以回家咯. 奶也下了, BB饱餐了一顿, 不再是一两个小时就饿了. BB做了血液检查, 黄疸指数是14, PD说可以出院, 让我们带BB下周一再检查(后续见黄疸记事). 医院送了好多婴儿用品, 一大堆DIAPER,WIPER, DIAPER BAG, FOMULA, 婴儿帽, 体温计... 劳工早早地把CAR SEAT检查好, 我抱着BB,坐着推车出院啦. 阳光穿过走廊的窗户, 照着怀里的BB, 伤疤还没好呢, 妈妈已经忘了疼了, 为你怎么苦累都不怕!!!

女儿, 8 LB 1 OZ, 20 INCH.

回家后,我还是全母乳喂养, BB胃口很好, 一次可以吃上3-4 OZ, 白天3小时一吃,晚上4小时一吃. 我PUMP出来再喂, 这样一来不怕BB以后不吃奶瓶, 二来晚上劳工可以全权管理BB. 一周后我已经恢复生产以前的体重, 不过呢小腹还是有点松, 只有等断奶以后再减肥咯.


PS:表扬表扬劳工. 没有老人帮忙, 他就一人包干. 清早起来叫儿子起床吃早餐,送儿子上学. 做饭煲汤, 洗洗涮涮, 接儿子放学回家, 监督学习. 有时要帮我喂奶,抱抱逗逗宝宝. 夜晚起来两三回喂奶换尿片,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儿子的课外活动(足球, 游泳,钢琴)一样没拉下, 管接管送还陪练. 免了我的后顾之忧, 月子做得不错, 恢复的很好, 奶也足, BB自然也好带.

BB 已经6周多了, 趁此机会赶紧把生产过程记录在案




头发卷卷眼睛圆圆
还有一张红红的小脸
嘴巴尖尖小手握拳
欢迎你来到这个奇妙的美丽世界
大眼浓眉比较像谁
像daddy像mami都完美
哇哇哇哇又哭又睡
你是我的宝贝
希望你平安快乐的长大
健康活泼不害怕
学唱歌学跳舞尽情玩耍
这是你甜蜜的家
妈妈抱抱爸爸背背
你是daddy mami的一切
哭闹吃睡我都不累
你是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