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Hal Urban著 曹明星譯)

(2007-10-13 21:47:01) 下一个
http://www.cosmiccare.org/spirit/Include/Past/Mind-36.asp

虽然,我们活在一个复杂的世界,却可以不用过一个复杂的生活。只是,我们经常活得很复杂,因为我们用太多的时间与人生的复杂面挣扎不休,忽略了人生的单纯。


当我读大一时,我遇见一个成功的校友。他很喜欢回到校园来与学生谈话,当我们成为朋友时,我对他愈来愈好奇,有一天我问他:「你怎么会这么开心?是什么使你这样?」他说,大学毕业后,他从事推销赚了一笔,在他三十岁时,发现自己的生活步调十分快速,钱愈赚愈多,人生因此而开始改变,渐渐地,他发现,赚钱不是一切,他需要做件事把自己的前后次序搞好。

几个简单的规则

于是他为自己安排休假,并写下一张重要的事项表,经过仔细思考后,他把所列的事项变成六项重要的事情,他把皮夹拿出来,向我展示皮夹里的一张小卡片。他说:「一旦我把它们简化到六项,就写在这张卡片上,而且下了一个标题:人生的简单规则。我对自己承诺,我这一生要用这些规则来生活。」他的确做到了。现在他已经六十七岁,仍然以这些磐石般坚固的原则为准绳,也依然对生活怀有热忱。他没有告诉我他的卡片上写些什么,不过它确实鼓励我,在大学毕业以前把我自己的重要事项表写出来。

我做了吗?噢!没有。我不需要做,因为那时认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但是,我并不能。三十九岁时,我终于写了一张,也只有六项。我向自己承诺,我要依照这些简单的规则来生活,你猜怎么样?我真的做到了!现在还继续在做。

1.选择一个好的态度。不论在何种境遇里,对人生保持积极的态度,永远怀著感恩的心。

2.把你的人生建立在尊敬的基础上。爱神、爱你的家庭与朋友,对别人亲切,将每一个人的内在美引发出来,也包括引发你自己的。

3.把诚实当作你人生的基石。遵守规则、公平的游戏,并在所有的事上都诚实。

4.接受人生的困难与挑战。认真的去做每件临到你的事,如果失败了,再来一次。


5.永远抱著学习的热忱。你愈多发现人生与世界,你就愈来愈完整、自我实现,让学习成为一生的过程。

6.享受人生。记得你需要游戏、也需要兴趣,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开怀大笑。 人不可能得到真正的满足来参与这项生活的神秘行动,除非他了解几个简单的规则。

----------------曼迪诺(Og Mandi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