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N最喜欢的动物

(2007-04-20 05:43:08) 下一个
      今天日语课,老师为了教。。。とおり句型,给我上了一堂手工课。おりがみ(折纸)と けいどであそぶ(好象不对,下次再请教老师)。折了千纸鹤,かぶと(5月5号,男孩节戴的)和猫。

      我说NN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猫了,老师说NNちゃんをおもいだしますね。夏休みにNNちゃんは日本へきて、まちどおしいね。

  NN最喜欢小猫了,他出生时给他买的婴儿枕,小猫形状的,他经常抱着当玩具玩。有时侯为了哄他睡觉,把小猫枕头放他枕头边,让他和小猫一起睡。

  还经常让家里人给他画小猫咪。

      前几天,打电话给他说,再过两星期就是你的生日了,爸爸给你买个生日蛋糕,插上三根蜡烛,唱生日歌。NN说,蛋糕上还放个小动物,我说好,放个小猴子吧,你属猴的,NN说放个小猫咪,还说,我最喜欢小猫了。然后,传达给N爸,生日那天一定满足他的愿望。

      NN两岁前吧,有一次灰尘迷了眼睛,就给他唱---小猫咪来扫地,扫不干净我打你。结果,他立刻瞥着嘴,眼泪汪汪的。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又试探着唱一遍,结果NN又立刻瞥着嘴,眼泪汪汪的,说不唱,不唱,不打。从此以后我就不敢再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