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美国(一)

(2005-01-11 20:08:13) 下一个

美国是我今天的爱与哀愁.读大学的时候因为学了鸟语,所以一定要到这个国家来看看.天性使然,人都是有好奇心的.初搭国际航班,我很小心,因为怕不让上飞机或交罚款或因为本人不原放弃任何行李而自己被丢下飞机.我很守规矩地没有带任何东西,行李的重量远远低于规定的重量.到了美国后才发现缺这缺那的.俗语说饿死胆小的,说的就是我.我没有被饿死,却造成了我今天不得不努力打工的痛苦根源.当然这是后话.国际航班上的空姐都很漂亮但也没有漂亮到个个都象模特,看到普通的我就会想她是怎么当上空姐的,有没有开后门呢?(哦,对不起跑题了).话说回来虽然她们漂亮,但秀色并不可餐,我还是要吃饭.我不是一个挑剔的人所以就吃了飞机上的饭.在我们到达美国的那天早晨.空姐送来了飞机上的最后一餐:早餐.她问我是要中式的还是西式的早餐.我想到了美国就难吃到中餐了,那我就吃中式的吧.结果中餐是一份小小的稀粥和一小碟榨菜.而临座的西式早餐却是煎蛋和小面包.相比之下我们的中餐简直太寒酸了.说这个事的原因就是希望看了我博客的还没有坐过国际航班的同志们要记得点西式早餐.以及看了我的博客的且已经坐过国际航班的同志互发牢骚互励共勉.另外没有看到我博客的人随便.

我是在咯山矶入关的.因为要转机,所以我不得不在机场呆坐了几个小时.说是呆坐是不准确的.我其实很忙,忙着不停得张望四周,还到处溜达.有一种想把整个美国一下子看通,看透彻的冲动.我如同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不过这只是我的内心独白,我本人还是表现出了一个白领应该有的素质)看着身边的一个个人,一张张脸,我的感觉是象在看美国电影或电视.从小我的班主任就教导我们.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所以我鼓足勇气去机场的bingerking点了一份快餐.坐在那里吃的时候,好像还看见了国内的一个演员,叫俞鸿飞什么的.这都是后来猜的.当时没有多想只觉得那个女孩子长得很清秀,谁说北美的女人长得难看,这个女孩子就不错嘛.

终于在夜幕中看到老公和来接我的一家人了.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我们还是到一家美国餐厅去吃了饭.记不清餐厅的名字了,只记得是请老公帮我点的菜,我云里雾里的不知道点什么.也没有什么兴趣.一来我不饿,二来美国食物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回去的路上虽然看不见什么,但我还是没有睡意,只是静静地睁大眼睛看着车窗外,最让我感到漂亮的是一栋栋的美国民居.直到今天还是我百看不厌的风景之一.所不同的是开始我看每栋房子都觉得漂亮,然后就分不清东南西北.这些房子怎么都长得一样呢???而现在房子的好坏,社区的好坏瞄一眼就知道个大概了.我的美国生活开始了.

精彩在后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留英小鸟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呵呵~~~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