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20年03月01日 星期天 晴

(2020-03-01 00:34:50) 下一个

 

 

2020年03月01日 星期天 晴
     彭女士从深圳打来电话。她说:老呂(原北京政法学院毕业)让我转告你。他认为,公开信写的好!观点鲜明,论述清晰……但是,五个问题中,有一个写的不行! 
     我问:哪一个? 
     她说:第二个,也就是对患者病例如何定性,是不是医疗事故的问题。你提出的这个问题很重要,可惜你没有抓住问题实质。
      我:请讲。
      彭:老呂说,你们岳阳卫健委对那个输出病人作出的“诊疗不当”,“诊疗失误”,“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形成巨大的院感风险”!这个定性结论,不仅违背了事实,而且是滥用公权!是非法的!
      我:先别戴子,讲具体的!
       彭:卫健委是政府部门,不是医学鉴定机构。我国的“传染病防治法”没有授予卫生行政部门对医学专业性结论进行定性的职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只能由地方医学会组织实施,而且有一定的法定程序。打个比方,张三同李四打架,李四告张三伤人,要求索赔。张三同李四打架,构不构成伤人事故,显然不能由单位领导和公安派出所鉴定!而只能由法医来鉴定。这是常识!你们岳阳市卫健委发的批评通报牵涉法律问题……怎么是扣帽子呢?……这个事说明起草通报的人和审批通报的领导都不懂法!这类文稿应当由政府法律顾问把关,闹出这种常识性错误,太丢人了!……现在不懂法的官员太多……依法治国,首要的是依法治官,官员违法,为害更烈……还有,你老殷,当过副市长的人,你说“总觉得邓认元病例构不成医疗事故”。“总觉得”,这三个字也说明你没有从法律角度思考,不懂法,所以,你的质疑苍白无力,没说到要害!你服气吗?
      我:服气!
      彭:那就按照老呂讲的意见,修改公开信吧。
      我:已经删了!
      彭:为什么删?……你们岳阳市卫健委的批评通报传到了海外,被一些敌对势力利用,攻击我们……的确是一个很严重的事……你的公开信应该修改后重发!
     我:我再考虑一下。 
     彭:考虑什么?
     我:主要考虑两点:第一、2月12日,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出97文件,就关于加强邓认元病例亲密接触管理的通知。这个文件很及时,很好……岳阳与湖北搭界线长,涉及两百多万岳阳人,武汉封城前进入岳阳的有多少?不知道,仅封城的当天,据说湧入岳阳的湖北人有二十多万!这对岳阳构成很大的威胁……实践证明,岳阳政府指挥抗疫是很得力的,仗打的漂亮……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科学防控,防控从严,甚至有些防控过度,也在所难免!
      彭:第二点是什么?
      我:市应急指挥部97号文是依据市卫健委12号文件发出的,而湖南省又在全省转发了岳阳市卫健的文件……事情就比较复杂……
      彭:据我所知,你写的公开信社会反响很大,很好!岳阳官方有什反应?
     我:官方沉默!
     彭:舆情闹的这么大,官方之所以沉默,是他们心里有数。否则,马上对你釆取措施!把你先打趴!
      我:公开信发出的第三天,李爱武市长去看望二医院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市二医院有一千七百多人,得到安慰,受到很大鼓舞!
      彭:这个市长有政治敏锐力,能倾听民意,蛮有水平。听说是女的,那肯定还要往上升!……不过,你讲的这两点不是因果关系。你们卫健委的“批评通报”就是有问题,湖南省还转发了,更应该马上纠错,马上整改!你把“公开信”中第二点作些修改,再发出去。这样有利于抗疫阻击战!
     我:已经删了,不太好恢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