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雨

(2020-01-24 00:04:55) 下一个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雨
陈先生在网上发了【天性】,看后觉得非常好。现转发如下:
    有人问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比尔盖兹:“世间有没有人比你有钱?”盖兹回答:“有啊,有一个人比我有钱。”
然后他说了个故事。
“当时我还没有钱,也没有名。我在纽约机场碰到一个卖报纸的小贩。我想买份报纸,但口袋里零钱不够,所以决定不买了,就把报纸还他。我告诉他零钱不够。
小贩说:『这份报纸免费送你』。在他的坚持下,我拿了那份报纸。 
   很巧的,两三个月后,我抵达同一座机场,发现自己又零钱不够买份报纸。那个小贩又送我份报纸。我拒绝了,告诉他我零钱不够。
   他说:『拿去吧,我从我的利润里拿出来和你分享的,没有赔钱。』
    19年后,我出名了,大家都认识我。突然间我想起那个小贩。我开始去找他,一个半月后,我找到他了。我问他:『你记得我吗?』
他说:『记得啊,你是比尔盖兹。』
『你还记得你免费送我报纸吗?』
『记得啊。我送你两次。』
    我说:『我要回报你当时给我的帮助。你要什么,只要告诉我,我就实现它。』
   小贩回答:『先生,你不觉得这样做不能和我给你的帮助相比吗?』我问他:『怎么说?』
   他说:『当我只是个穷小贩时,我帮助了你。现在,你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试着帮助我,你的帮忙怎能和我的相比?』
    那时,我才体会到,那个小贩比我富裕,因为他没有等到自己有钱再来帮助别人。”
    人们必须了解,真正富裕的人拥有富裕的心而不是许多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