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晴

(2019-10-24 07:25:14) 下一个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晴
     北京地铁建设水平,在全世界堪称一流、甚至是第一的。我乘五号线从刘家窑去崇文门換二号线再转乘16号公交车到中财大。要花一个半小时。人多,拥挤,难立足。
      车内广播: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请把座位让给你身边需要的人,可是谁会让出座位?我看座位上全是年轻人,他们或玩手机,或闭上眼睛,   
    我双手拄着吊环,有些吃力,幸好人挤人,能互相撑起,不然的话,真会跌倒。人见我满头白发,有一女士说:请年轻人给这位大爷让个座吧?一一座位上的年轻人无动于中。到天坛东门站,一年轻女子人起身,示意我坐。
我想:中华优良传统还有呢。便说:谢谢,你垂吧!
年轻人:我马上下了!
一一啊,要下车了,才叫我坐她的位置。
      从磁器口上来一中年女子,手上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娃娃,列车仍在播:尊老爱幼是……不见有人让座。
   我说:坐这儿吧!
    妇女:您老坐吧。
    我说:我下站下车。
    妇女忙说:谢谢大爷。
    下一站,我并没有下车,妇女问:大爷:您不下车?
      我笑而不语。
      到西直门,上16路车,车上没有售票员:现在的人乘车大都是是扫码,或刷卡。象我者投币的有,但??多多多。票价是两元,我和老伴两人应交四元钱。我手头没有零钱,只有十元一张的钱,问司机:找我钱。
司机:不找钱!
我:为什么?
司机:谁叫你不准备零钱?
 这时汽车已经启动。我只好把十元纸币投进。
老伴对多付六元钱,很愤怒:北京怎么是这样的?照理,我们七十多岁的人,应该是免费乘车!
我:在岳阳,你有免费乘车卡,这是北京!
老伴:北京是首都!不只是北京人的,而是全国人民的首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