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2019-10-12 12:05:01) 下一个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理发。
理发师姓汪,本市临湘农村的。四十出头,技术好,刮脸细致,我在他这里理发多年了。
我一进店,汪忙招呼:好久不见老人家来了。
我:来过两次,你都关门呢。
汪:我妈胃癌,在长沙省肿瘤医院做手术……我得去陪呢。
我:啊,你妈手术后效果还好吗?
汪:蛮好。胃切除三分之二……癌细胞没有转移……
我:那就好!花了多少钱?
汪:五万多。
我:医保能报多少?
汪:医保负责百分之三十,报一万多元。其他自已掏。
我:绝症病,医保报销比例怎么这样低?
汪:农村医保,在本地县医院做手术可报百分之七十五,在市医院报百分之五十,在省医院就只能报百分之三十……癌症啊,还是省医院做手术可靠些……还算不错,现在,医保还给报了百分之三十,……前些年,农村没医保,医药费全部自已负责。乡下人苦耶,哪有钱治病?小病,扛着,大病,等死!有钱钱挡,无钱命亡……农村,农民,就这样的命!
……
农村,农民,就这样的命?活该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