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晴

(2019-09-24 05:27:17) 下一个

山西市民送政府惊人锦旗:我的财产你做主(脸书截图)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晴
山西民众送政府惊人锦旗:我的财产你做主
网上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山西大同市民送给当地政府一面锦旗,上书:我的财产你做主 你的名字叫政府,疑似这名市民的私人财产被当地政府强行掠夺。这为近来搅得人心惶惶的“公私合营”传闻再添恐慌。
脸书帐号“江浩”9月21日将这张照片上传到“诗家重地”组群,照片显示,锦旗是送给大同市平城区振华街道办事处和大同市平城区征收办的。落款时间为2019年。
该帐号并未说明锦旗背后具体发生了什么,只是配上一首七绝诗:
百姓无须受酷刑
 愿将财产献朝廷
 锦旗送与征收办
 强咽喉头三字经
并在帖文中说:“送旗百姓的表情与锦旗所表达的意思可谓南辕北辙,他叼著香烟,眼中满是愤怒和嘲讽,挑衅地看着那个高大的政府代理人。要有多大的怨气和万般无奈才会上演这出戏?我能理解他,要是去呼冤或是上访很有可能会挨顿暴打,吃几顿牢饭。”
 日前,同样是在山西,传出太原某区当地政府已开始试点,派驻会计接管私企财务。试点过后,将在全区执行。
    与此异曲同工的是,浙江省政府网站近日报道,杭州政府开始向100家重点私营企业派驻政府代表。
        去年金融界人士吴小平一篇题为《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的文章曾引发一轮恐慌,虽然当局公开表态安抚人心,但接踵而来的种种迹象却愈发加重了民间的疑虑。


山西市民送政府惊人锦旗:我的财产你做主(脸书截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