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晴

(2019-08-02 04:39:51) 下一个


潇湘晨报:贪官为扮演清官 竟将母亲派往街上捡垃圾
汶川大地震一年之后,央视记者前往汶川当地“走基层”,他们的镜头拍下了这样一幕: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拎着一个编织袋,步履蹒跚的在街上拾捡废品,看起来颇为艰辛。
    这位老人,正是时任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的母亲。
    堂堂县委书记的母亲,怎么沦落到街头捡垃圾?记者带着疑问,对青理东和他的母亲进行了采访。原来,几年前父亲去世后,青理东把母亲接来和自己一起住。但他公务繁忙,妻子和孩子又都在外地,老人在家没人陪,就背着青理东出来捡破烂,她就这样做寻找一些消遣。
青理东不同意母亲捡垃圾,另有顾虑。他向记者讲述,有知道老人身份的人悄悄把钱夹在破烂里交给他妈妈,想托青理东办事。他发现后很生气,对母亲说道:我说老妈呀,你不能去收人家钱哦,人家喊你办事,你直接喊他来找我,你不能收他的钱,收了过后,一万块钱,你要坐(牢)我也要坐(牢)。然后就把我弄进去,那就没得哪个照顾你。第二,你看你生的儿女三个,还有我们青家屋里头到现在最大的官就是我,你把我搞脱了,就没得了,可能像这样当官的后继都无人了。”
当时,央视还以《“走亲戚”的县委书记》为题,出了一小段快评。
特约评论员说:“在5天的故事当中,让我们大多数电视观众,包括我在内,尤为感动。因为我们从这样的一个故事当中可以看到一个朴实的母亲才能培养出一个好儿子,在取舍当中,才能检验出一个好干部。”
央视的专题报道,让青理东顿时名声大噪,迅速得到提升:
 2014年春节刚过,青理东果升任职雅安市委副书记。
2016年青理东于再次升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跻身正厅级干部。
但没想到,2018年青理东突然落马。《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一时表态不如一世躬行》披露:青理东在担任汶川县委书记期间,表面上兢兢业业、雷厉风行,实际上却违法乱纪、腐化堕落,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违反党的纪律、破坏当地政治生态……花样百出在人前表态,却因表里不一而一朝落马。
再次出现在镜头前,青理东已是戴罪之身,他说自己懊悔万分,泪流满面。但对于这样一个骗过全中国的“老戏骨”,为了扮演清官,连母亲都能派到街上捡垃圾,他的眼泪还能信吗?
老殷:这篇报道证实两点:一是央视报道,以假著称;二是破窑焉能出好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