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阵雨

(2019-08-03 04:37:34) 下一个


 郭泉语录271:
    一个小朋友给我发来一个图片。图片内容是:8月1日,南京地铁二号线。早上高峰时。一名黑人独占一排座位躺下睡觉,引来整车厢乘客鄙视,纷纷转过身去,用背对着它……没有一个人敢上去制止。可就是这样子的一群人,一听反美反日,立马像打了鸡血似的。这锅人永远都是在知道安全的时候,应该表现的最勇敢。
    我看完哈哈一笑。
    小朋友问我:如果你在这个地铁车厢里,你会怎么样?
    我说:如果我在那个车厢里,我也会视而不见,转身而去的。
    小朋友说:高人必有高见,望明示。
     我说:按理说,制止这种违反地铁秩序的行为,应该由地铁管理员来做。但是在地铁管理员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其他乘客有劝阻的义务。不过,在中国这种义务却得不到法律的支持。
    小朋友说:愿闻其详。          
    我说:例如,我去喊这个黑人起来。如果这个黑人不起来,那么我该怎么办呢?如果我喊了两声,他不起来,于是我又转身而去,这多没面子呀。
    小朋友说:真的呢,这多没面子啊!这可不行,你应该上去拉他起来才对。
    我说: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上前拉他起来,如果他不愿起来,必然会对我先动手。我肯定会还击。这样就会有后果。
    小朋友说:怎样?
    我说:如果我被打伤,周围的中国人不会有人来帮我,甚至有人会骂我是傻逼。如果我把他打伤,我一定会被定寻衅滋事罪或者是故意伤害罪。我还是会被中国人骂傻逼。
    小朋友气愤地说,难道视而不见,转身而去,就不是傻逼了吗?  
    我说:恭喜你,抢答成功。在中国,中国人会为自己不去劝这个黑人起来,找出一万个不是傻逼的理由。
    小朋友问:例如呢?         
    我说:首先,上次在南京地铁发生过一个事情。一个外国人和一个中国人同时在车厢里喝饮料,吃东西。结果地铁管理员处罚了中国人,而只是批评教育了外国人。中国官员的压内媚外,这是举世共睹的。第二,“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可“越俎代庖”,“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这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思维方式。第三,“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明哲保身,但求无过”,这又是中国人的为人处世原则。第四、“惹不起还躲不起嘛?”这是中国人在历经无穷苦难后,仍然生生不息的生存法则。最后还有一个理由。          
    小朋友问:什么?
    我说:中国人都会自我解脱,说,黑人都有艾滋病,我们还是不要去碰它,以免被传染。
    小朋友说,耶,这个理由我爱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qq图片20190724194733.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