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晴

(2019-07-29 05:18:08) 下一个



●中午,老张约我等三人在岳东饭店吃饭。
张说:我特意带了一瓶茅台,四个人平分吧。他边说边把酒杯摆在一起,要往杯子里倒酒。
我说:我患心梗,去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住了三次医院……大半年都不喝酒了。你们三个人喝罢。
张说:老领导有病,是不该劝喝酒的。真要喝酒出了事,那就是罪过!
陈说:我看,问题没那么严重,真要有状况,离二人民医院不到一站路,马上叫救护车……
彭:今天日子特别,老市长不喝酒,真有点扫兴。
我:今天日子怎么特别?
张:不特别,我会从长沙赶回来,请老市长喝酒?
我:告诉我,怎么特别啊?!
陈:天安门降半旗了!
我猛然醒悟,站起来说:啊?我怎么忘了?喝!即便送医院也要喝!
张:少喝一点,一两?半两?
我:平分!一人二两半!!
……


●网摘: 前中堂李大人到澳大利亚访问,霍克总理设宴招待。席间,霍克总理谈起了自己的业余爱好,然后随意问道:“总理先生,您都有些什么业余爱好?”
问题很突然,中堂大人愣了下,随口回答:“这个问题我没有准备。”
在场所有的人听了差点儿笑出声来,一时间主客双方都感觉到有点尴尬。担任翻译的是澳大利亚著名的汉学家白杰明,见此连忙将话题扯开。
中堂大人仍不甘心,几分钟之后,大约觉得自己准备充分了,他又将话题扯了回来:“刚才霍克总理问我的业余爱好,现在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我在业余时间最喜欢读马列的书!”
白杰明见同堂大人不领情,直译了他的回答,然后问霍克总理:“对这位中国同行如何评价?”
霍克总理耸了耸肩膀,答道:“我对这个问题没有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