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6月10日 星期一 晴

(2019-06-10 05:44:02) 下一个

李学文先生

2019年06月10日 星期一 晴
大概是五、六年前的春天,我在住院,有两个中年男子来看我:我都不认识。其中一人自我介绍说,我叫李学文,临湘的……受监控,国保经常找我的麻烦……交谈约半个小时,二人走了。这是李学文同我的第一次见面——至今还没有笫二次。
此后,我和学文在微信中断断续续有联系,他常转发一些文章,也写些自已的语录。今录三则:
●莫言《丰臀肥乳》有一情节:“一位炊事员,拿一个馒头诱奸妇女。炊事员在后面干,那女人抱着馒头吞”。
李学文评论:一个人为钱犯罪,这个人有罪;一个人为面包犯罪,这个社会有罪;一个人为尊严犯罪,世人都有罪。如果一个人绝望,那么所有人都不安全。所以永远不要对他人苦难无动于衷,因为谁也无法保证下一个不是你。 

●看美国历史教科书,你会发现,越是丢脸的事越写得细,比如歧视黑人、大萧条、虐待华工、麦卡锡等等等。原来美国人是把家丑扬给下一代警醒后人,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一位名人说得好:“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给历史整容,会唐突了现实,苍白了未来,弱智了后人。最可怕的,是家丑还可能重现。”
专制独裁的立场都是以扬恶除善为纲。换了人监,成了猪圈。李学文看央视(换了人间)有感。                     
  
●一块金子与一块泥巴相遇。 金子对泥巴说:“你看你,灰不溜秋的,你有我闪亮的光芒吗?你有我高贵吗?” 泥巴摇摇头说:“我能生出花,生出果,生出草,生出树木,生出庄稼,生出万物,你能吗?” 金子沉默了。
李学文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自己值多少钱,而是自身创造了多少价值。因为你的存在,帮助了很多人,影响了很多人,这才是价值……我愿做黑暗中的一束光,希望能照亮他人前行,但我永远不会熄灭,除非黑暗把我吞没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精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