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晴

(2019-05-28 05:30:26) 下一个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晴
    任正非:我会告诉特朗普,他太伟大了!
     4月24日,华为内部发布了任正非接受美国CNN采访的文稿,下文是任正非采访的部分摘录:
1、我最喜欢美国人的坦诚,美国人有啥都敢问。我从年轻时就比较亲美,至今我还是认为美国是很伟大的国家,因为它先进的制度、灵活的创新机制、明确清晰的财产权、对个人权利的尊重与保障等各方面,吸引了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从而推动亿万人才在美国土地上投资和创新。没有美国这两百多年的开放,就没有美国从一个小国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2、我在1992年访问美国时说,美国的繁荣和富裕不是掠夺得来的,而是他们用很高的科技换取超额利润获得的,这就是等价交换。我在1992年时就讲过这个话,今天也没有否定美国。如果我是一个心胸很狭窄的人,其实就没有华为的今天。华为的今天之所以走到这样,其实是一种哲学,就是向美国学习的“开放”哲学。
3、撇除个人利益、撇除家庭危机、撇除华为公司利益,我们始终认为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国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动力等等方面的先进性,会使美国这个国家持续繁荣。美国过去几十年,在先进技术上是强势的先进,未来几十年美国继续会保持这种优势。我们向美国学习的决心不能改变,不能因为我个人受到磨难就改变。我们不会因为和美国产生冲突利益,从而变成反美的思维方式。
4、我会告诉特朗普,他太伟大了。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敢于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把税收降下来,税收降下来有利于促进投资、有利于吸引投资、有利于繁荣经济、有利于精简政府。因此,特朗普的做法给中国政府做了一个榜样,我觉得他是积极促进各国政府都要减税。如果各国政府减税,各国政府就要缩小政府的规模,这样缩小了负担,有利于经济发展。当社会走向法治社会时,不是用行政来管理一个社会,而是用法律管理社会,是不需要这么多行政人员的,太多行政人员会造成老百姓生活的很大负担。所以,我认为他是做了一个榜样。
5、从我个人来说,我一直在呼吁允许谷歌、亚马逊这些公司进入中国,我认为这对于中国是有好处的,这是我个人的思维。我认为,它们进入中国是有好处的,中国的互联网其实也很混乱,里面很多话不一定有边际,反而外国的互联网是有节奏控制的。中国在制造业等各方面开放,也希望中国政府在网络产业上开放。我也会作为一个开放的积极促进者,但是我毕竟不能代表政府,我只是一个舆论者。
6、我是坚决不会允许谁要求我们装后门。前三十年,我们没有收到过这样的要求,以后如果有这个要求,我坚决抵制。而且我也不担忧我的个人安全问题,我这么大年龄,也没有多少年了。第二,中国现在的法律也很文明,对高级人员的生活有保障,即使我坐到监狱中,也是很宽松的,不是像普通牢房一样。吃饭不要钱,有什么不可以呢?(来源:心声社区)
 
老殷:任正非5月21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任正非讲话中有这样的内容:中国科技与美国差距巨大,其深度和广度都值得好好学习;中国应该调整政策,拥抱这个世界;千万不要煽动民粹主义情绪,民粹主义是害国的。不能说用华为产品就爱国,不用就是不爱国;国家未来的前途在开放;中国将来和美国竞争,唯有提高教育。
老殷:时下,网络控制严格,怎么能发表这样一种访谈?
任正非讲话确实跟官方的基调南辕北辙,也有人怀疑他这是在唱双簧,也许是,也许不是,如果不是,那就更显示出任正非的见识。
网上一边倒的对任正非讲话的正面评价。认为为他在视野、知识、气度、能力等各个方面都高于中国的执政者,人们是在借赞扬任正非来批评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任正非能在中国风生水起,但不会顺利毕业。否则中国的一切历史就都是写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