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阴雨

(2019-02-04 18:07:31) 下一个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阴雨
      今日立春。农历除夕。
       在儿子家吃午饭。六岁的孙子送我一个红包:内装一元钱。我大笑,笑的很欢。老伴给孙子孙女一人一个红包,内装一千元。孙子很高兴,笑的很甜。
     下午去母亲墓地。母亲走了十七年。十七年来,年年多次上母亲墓地。今天,与往常不同,我是第一次柱着拐杖上山。身体乏力,胸部不适,中途竟要休息。自觉身体差多了。还能撑多久?真难说。我内心深处有些悲观。

       前几天见到四川的雷回勤和老汉二人的留言,我似乎又乐观些了。
       雷先生说:
       八十应没问题。即如小弟我,正在过孔夫子73的坎,要命的心脏病发作,却依然关注时事,乐此不疲。我相信老汉兄十年前给我观相的说法,会寿至86无疾而终,超过孟夫子寿数。巧合也罢,正好是我母亲的高寿。若应父亲寿,则已往见慈颜两年矣。不记得谁的诗句云“有人希望1,让我们共同推迟死期,务必见证宪政开张!至少见到毛尸出堂毛像下墙(据信17年岐山动议通过毛尸即会出堂,他们推迟了。我也相应更得将自己的死期往后推)!
     老雷与我同属政治动物。政治信仰支撑我们满怀信心争取活到“毛尸出堂”、’宪政开张”!
     老汉先生更显豁达,他说:生、是我的责任与工作;死、是阎王和上帝的职责。各司其责,不要管阎王和上帝的事情,咱们管不好,叫做多管闲事。
       这是我见到关于生与死最牛的文字。
       有一点应肯定,人的精神状态对其寿命是有影响的。乐观的人长寿,悲观者短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