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9年01月05日 星期六 阴

(2019-01-05 05:44:28) 下一个


2019年01月05日 星期六 阴
▲今日小寒。小寒标志着进入一年最寒冷的日子。历书记载:“斗指戊,为小寒,时天气渐寒,尚未大冷,故为小寒。”俗语说:街上走走,金钱丢手,是形容天气的寒冷,铜钱币捏在手里都嫌冷,让人想扔掉。
小寒节气到 梅花满天涯。
我所居住的小区,有许多梅花。梅花的特性是越冷越开花。近期寒流,大风雪,腊梅争奇斗艳。
在幼儿园的后广场东面,土包上数十株梅花怒放。一些人在拍照,有一女士倚在梅花旁,手机里在播放《梅花泪》。我和老吴停步,静静地听完这歌。老吴:我知道你很喜欢《梅花泪》,前几年,你有一篇日记录了这首歌的歌词……不过,你对歌词的理解有误:不应说是有政治色彩………边走边聊。老吴兴起,吟诵:
                 梅花梅花满天下,越冷她越开花,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巍巍的大中华。
                  看那遍地开了梅花,有土地就有她,
                  冰雪风雨她都不怕,她是我的国花。
我说:这是中华民国的国歌吧?
吴:对!
我:邓丽君唱这歌,百听不厌。以前是禁歌。
吴:人心所向,禁不住的。这歌词很美,比《义勇军进行曲》要好听……
        ……
         
        ……

▲2018年最佳小小说
《一把手的金口》
     自从当上单位的一把手,我轻易不敢讲话了。
    上个月我刚搬进办公室,看到保洁李婶拖地,我客气地说:“哎呦您这么大年纪还为我们服务,实在不好意思”。
     第二天,秘书就辞退了李婶,换了个少妇保洁员。
    半个月前,我的司机开车把单位大门蹭了,我安慰他说:“不怪你,是门太小了”。
三天后基建科长就斥资100万重建了个大门。
    上个星期,财务科的李科长陪我食堂吃饭,我看他吃了3个馒头,随口感叹道:“老李,你胃口不小哇”。
当晚他就退回了贪污款并求我放过他。
    最可气的是两岁的儿子,因为太调皮,我一天都不理他。
他跑过来讨好我一个劲地叫:“爸爸,爸爸。”
我余气未消,说:“我不是你爸!”
    谁知老婆扑通一声跪下:“老公我错了。”
    多说一句话就弄得妻离子散,你以为当领导容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