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晴

(2018-10-06 06:05:11) 下一个

 

2018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晴
◎北京的彭先生来岳阳。中午,以我的名义请彭先生和老作家张扬(【第二次握手】的作者)等十多个朋友聚餐。(买单的是老吴,老周带来两瓶茅台和一瓶法国红酒。)老朋友在酒桌上交谈很随意,无顾忌,话题多,离不开政治。众人异口同声叮嘱我:可不要把我们讲的写到巴陵鬼话了,现在网络控制严,查的厉害,不能惹事!
      我笑笑,点点头。
      我现在的日记内容,基本上是引用网络上的信息。身边发生的亊一般不写:怕给人添麻烦。即便要写,也要征得当事人的同意,不过总有考虑不周的事发生——上月16日,参加三一读书会,金鹗山办事处的书记和主任带人来检查、查封宗教场所。我当即指出:我们不是基督徒,也不信基教,今天是参加读书活动,听依法治国讲座,你们来查什么?……某老师说我:你不该讲读书会,在他们眼里,读书会比宗教活动更严重……我在日记中引用了他的话,没料到引起了他的恐慌,发微信质问我:殷市长,你这么做是保护我还是害我?
       我只好道歉,并马上修改日记:把他的名字抹掉。
       当下,国人说话还是比较自由的,只是自由说话之后尚存恐惧。
◎在桌上,某君说及近日当地一大新闻:前市人大主任李湘岳自我引爆:
      李主任情妇要求同李结婚,李湘岳没同意。情妇则说,如不结婚,则要1000万分手费。李只同意给两百万……谈判失败,情妇闹上门……李主任只好报案……此乃国庆节岳阳最热门新闻。
     今天餐桌上的人除彭先生和张扬外,都认识李湘岳。大多数人都认为:李湘岳人缘好,为人低调,口碑不错。官场人有情妇很正常……何况其发妻久病难医……生理需要,情理之中;之所以许愿情妇今后结婚,是以为发妻会死,可发妻毕竟还没有死,情妇则等不了……都说这女人太贪了:按上床次数计算,每次都是好多万呢!多合算!两百万元怎么还不知足?都大骂李主任的情妇不是东西!蛇蝎之人,害了李湘岳!已经到手的两百万也得吐出来,害人终伤己。活该!
       老殷我慨叹:五千年中华文明,国粹之一是“红颜祸水”!——可我一直对此愤愤然:男权社会,怎能推责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