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晴

(2018-10-01 05:56:21) 下一个

 

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晴
◎上午9点多钟,陈碧波从汨罗八景洞来电话。他说:今天是国庆节,打电话祝你节日快乐!
我说:我也祝你快乐!
陈:唉,我快乐不起来啊!……房子拆迁补偿签字四个多月了,钱还没有拿到……家里被盗(奇怪:小偷没有拿走抽屜里的三千多元钱,却把陈二十多年上访的全部材料偷走)……我向公安局报案。公安局说:你家被盗涉及政治,是政治案件,不能立案,也破不了案,你去找拆迁办吧。我找到拆迁办,他们承认违约了,但我们没有偷你家的东西……我找了区委书记李可波。我说:不给我拆迁款,我又马上去北京上访……他答应:争取10月份把拆迁款付给我。谁知道他们讲话算不算数?……唉,上访二十多年,没有结果;房子毁了,拆迁款拿不到……我好烦躁啊,怎么快乐得起来?
……

◎祖国是啥?祖国应当是祖先开辟的生存之地,后经繁衍生息世代相传而形成的“一片固定疆土”,是指世代居住并对文化有着高度认同感,而且自己和祖先国籍共同所在的国家,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现在的国庆,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是继唐宋元明清之后的一个政权在祖国这片土地上的建立日。

◎我不会喊“祖国我的母亲”,因为辈份太乱。我如果喊“祖国我的母亲”,我爷爷就该喊“祖国我的儿媳妇”了!你的孙子如果喊“祖国我的母亲”,你就该喊“祖国,我的闺女”了!潘金莲如果喊“祖国我的母亲”,西门庆就该喊“祖国我姘头的妈”了!

◎真正母亲不求孩子回报,更不会强迫孩子天天唱歌赞美她。真正的母亲为了保卫孩子可以献出生命,而不是老让孩子为自己去打架。真正母亲总是把好东西省给孩子吃,而不是自己把好吃的全吃了,把残羹剩饭给孩子。真正的母亲听得进孩子的批评,不会孩子一骂她就把孩子关起来。真正的母亲只有一个,她在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