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 晴

(2018-05-29 06:02:50) 下一个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 晴
早上,在医院同铁路机务段的胡老先生聊天。
胡老年近八十岁,看上去却比我显得年轻。我并不认识他,他似乎认识我。胡老一幅笑相,很健谈。。
胡老说:我1958年参加工作,开了一辈子火车。退休快二十年,这是头一次住院,脖子有点不舒服,医生说我颈椎有毛病……我是个很知足的人。我精神状态好,整天乐呵呵的……我能做到这一点,是有一个密方。
我问:什么密方?能传授给我吗?
胡:你我基本上是同龄人……可以告诉你。
我:请讲?
胡:我的密方就是经常“忆苦思甜”。
我:“忆苦思甜”?新中国成立前,你不到10岁,回忆国民党统治时代的苦,对比新中国的甜?
胡笑:不,不是。我是经常回忆在毛主席的那个年代的苦。吃饭,要粮票,穿衣要布票…油票…糖票…肉票……大跃进,我老家浏阳,饿死好多人……苦啊,真的苦……现在呢,日子好过。我的退休金每月三千多元,老伴两千多元。用不完的。有吃有穿,天天吃鱼吃肉,天天过年。生活真幸福……我们铁路退休职工和家属有特殊优待:免费坐火车。我经常同老伴乘高铁去武汉,长沙玩……全国各地都可以去……这就是甜。想想过去的苦,看看今天的甜,我就特别爽,人一爽,就快乐,就健康就长寿……不信,你就试试!……一试就灵的。
我笑:我不试,试了准不灵!
胡:为什么?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