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晴

(2018-05-21 05:21:41) 下一个


媒体报道:
5月16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府苑小学开展《我有一个梦想》演讲比赛。有学生表示自己的梦想要踢足球,也有学生梦想要当医生,突然一小学生语出惊人:“梦想,顾名思义,做梦都想。人各有志,人人都有梦想,我也是。我的梦想,就是发财。”
 他说:“我不像前几个人说得那么伟大,就真的变有钱了,就要跑去给他们捐款啊,帮助别人什么的。努力了一辈子,好不容易发了财,给别人发的,不太实际吧?”
但是他又说道:“要真发了财,能帮到别人的还是要尽量帮。但我为了发财还有其它更重要的理由。不久前开始总感觉压力特别大,越来越累,每天感觉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做什么事情感觉都和昨天前天大前天没什么两样,后来仔细想想,真是细思极恐。”

“上学每天学习都差不多,真的进入社会了要上班,每天做的事情就更一样了。早出晚归不一定得到多少回报,就像是生活在一座囚笼里,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生活一点意义都没有,退休了就更恐怖了,上学工作还只是无聊,退休呆在家里就真的没事可做了。回顾一下,这就是我的一生,活着有什么意思。就像进入了一个死循环,就像六道轮回一样,永远都在一个地方打转,我是不指望脱离六道轮回了。但是,这个机械般的生活中的死循环,必须给它摆脱掉!”

这名学生说:“有了钱自然就不一样,生活中有空闲时间了,自己有闲钱了,自然就可以干些自己想干的事情。人生就那么几十年,循环地度过和自由地度过,绝对是两种感觉,所以我认为发财了,不管如何,总比没钱好。谢谢大家!”

《新京报》转载了这段视频,瞬间登上了热搜榜,同时其他陆媒也纷纷转载。截止19日晚,这段视频的播放量高达2000万人次。但到20日,所有媒体转载的这段视频全部被屏蔽。

老殷:
      这个小孩讲真话了,可喜!四天时间点击率高达两千万,可贺!
这个视频居然被删了,可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