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晴

(2018-02-09 18:53:22) 下一个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晴

下午五点,红宇来电话告之:妈妈不行了,出粗气,估计很快会走。我和老伴随即赶到长途车站,8点32分到达她的临时住所,房间传出念佛机的声容:南無阿弥陀佛。我净身洗手,即进房间,摸老人的脸,微凉,侧身听她呼吸,只有极微弱声音,我把盖在她身上的陀罗尼经被略作整理,拿起西方三圣的图像在她眼前晃动,——没睁开眼,但眼皮有点点动。我说:妈,我是赶来为你老人家送行的。93岁了,放心走吧,西方三圣来接你了,跟着三圣走,去天堂,那里没有人放祸水吓唬你……
老伴控制不住情绪,先是流泪,后是哭,我马上把她拉开,说:我早叮嘱你了,不能哭!——依佛教,亲人面对往生者一定不要哭,以免她舍不得离开亲人。
20多分钟后,大弟说:妈口吐白沫,走了。时间是8点58分。
我们来到母亲床前,见嘴张开,没有呼吸了,但全身仍热。
屋内极宁静,只有佛音。
两个多小时后,我要红宇摸摸妈妈的脚心、头顶和胸口。红宇说:脚心凉了,头顶不热,胸口很热。
转钟时刻,红宇告我:除胸口发热外,全身都凉了。
我说:妈妈的灵魂是从胸口离开躯体的,她仍是在人道中轮回。

红宇说:妈妈心肺功能正常,这次是肾脏功能衰竭。我原先估计妈妈再活两年没什么问题,之所以死的这么快,是这次灌水淹房受了惊吓,吓疯了,吓病了吓死了。老子明天要去县政府喊冤。
我说:93岁高龄的老人,说走就走,也属正常。但由于李勇的暴行导致母亲精神失常,吓病住院,加快了、提前了老娘去世的时间。
老伴:正因这样,我怀着极其愤怒的心情,强烈谴责李勇的暴行,要求上级惩处李勇!
我说:先把妈妈安葬,入土为安。其他事再说。我请庞大师看了一个日子,9号上午出殡最好。
大弟红专说:9号,不到三天,太短了。
红宇:租一个冰棺,我要陪妈妈过年!明天都去县政府,喊冤讨公道!
我:公道??对老百姓来说“公道”是侈奢品,可望不可及。
老伴:封建王朝,老百姓有冤可以到衙门击鼓,如今呢?搞了几天,连给县委书记的信都送不上去。这是什么世道!
我说:你们要去,很有可能出事。
老伴:你也去,为我们把把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