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晴

(2018-01-22 05:51:40) 下一个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晴
▲尹红宇(老伴的弟弟)因房屋遭暴力强拆,两个多月了,无人理睬,便决定去北京上访。
昨天,尹红宇从南县来岳阳,买了Z162次火车票,岳阳发车时间是17:57分。当他到达车站时,发现单位领导正守在进站口,等他到来。尹红宇虽有点紧张,但并不慌乱。马上把帽子压低,转身,从侧门进站。火车启动后,给他哥哥打电话,讲述这一过程。哥哥则发问:岳阳开往北京的火车有好多趟,领导怎么知道你是乘162次?
领导截访扑空了。今天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做尹红宇的工作。
我说:政法委书记李勇搞暴力拆迁,用水淹拆迁户,围困我93岁的丈母娘,逼迫她,绑架她出户,这是吓人听闻的恶性事件。两个多月了,当地党委对此不闻不问……这个世道太黑暗,太令人心寒……我虽然觉得上访没什么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是自找苦吃,自寻烦恼。但是,尹红宇依法维权上访,是他的权力。我不能阻止。
领导表示:只要不去北京上访,马上回去,安置和补偿问题,好商量,好解决。
我说:你们为什么怕他上访啊?……
我随既与尹红宇打电话,一直是关机。午后两点二十分,他发来一则短信:手机不能开。一开机,监控,定位,马上能找到我,捉到我……
我向他转告单位领导的话,劝他马上回来。
尹红宇说:他们讲话不算数,是骗子……
……
▲访民之所以上访,因为他认为下面的乌鸦是黑的,上面的乌鸦是白的,或者说上面还有白乌鸦。他不知道上面的乌鸦也是从下面飞上去的,并且是逆淘汰,越黑的飞得越高,最上面的最黑。艰辛的上访之路有助于他们认清现实,从访民转变为公民,从关心个人权利转变为关心社会公义。这个过程非常非常艰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