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阴

(2017-12-29 06:10:18) 下一个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阴
▲三妹的儿子杨帆陪导师基普·索恩(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应邀来华作学术交流,基普·索恩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和武汉华中工学院作了三场关于“引力波”的演讲后,基普·索恩回美国,杨帆回长沙见父母,
今天上午,杨帆从长沙给我来电话,向“舅舅问好!”我同杨帆交流半个多钟头。
我问杨帆:前几天,紫金山天文台披露卫星“悟空”可能找到暗物质。你怎么看?
杨帆说,自己是跟随导师研究引力波的……从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资料来,这种发现,还只是一种“疑似”与“可能”,需要进一步证实,估计还得两、三年时间才会有定论。
……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悟空”的最新发现,是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如果后续研究证实这一发现与暗物质相关,将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成果,即便与暗物质无关,也可能带来对现有科学理论的突破。

▲午后,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两人交谈近一个小时。
她说:听说你在带孙子,没有时间上网写鬼话了吧?我劝了你好多年,你不听,现在小孙子把你拖住了,那好。你呀,一定要从“政治”中解脱出来,什么国家大事,什么政治政革,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七十多岁的人了,最要关心的是自已的身体健康……我现在是上午跳舞,下午唱歌,自娱自乐,身体很好,自我感觉“精神焕发,越活越年轻”……前几天,我去看了熊晓春的老头,他患肠癌三年多,做了两次手术,现在已经转移了,没有办法,只能等死。你看,才七十出头,多不合算……
杨宝坤说:我外孙21岁,大学毕业,学校保送清华大学读研,他不干,非要去美国读研。他说:清华大学在中国是第一,但全世界只能是中下,与美国的大学不在同一个档次……我们都支持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