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2017-11-14 05:36:59) 下一个


刘岳山先发来一张图文,是一名学生写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理想”。全文如下: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贫困户。
这两年,我每次回家听得最多的是爸爸妈妈谈论贫困戸。邻居家被评上了贫困户,政府又派人又送物资了。还给他们修房子。大爸家评上贫困户,大爸晚上打猎,白天在家睡觉。政府帮他家修房子,还找人帮他种庄家。看着大人们羡慕的眼神,我想当贫困户一定是很好很光荣的事。所以,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贫困户。
听大人们说,当上了贫困戸,整天什么事也不用干。政府安排修房子,种地,收粮食,有时还送钱,送衣服。我们每天劳动,还真不如当贫困户。听大人们还说,当贫困户可幸福了,到县医院看病,有贫困户优先,贫困戸先看病后交钱,贫困戸报肖(销)窗口。天啊,太幸福了!我从小看到的是军人优先,现在贫困户优先了。这比科学家、军人还好的待遇。想一下,我长大了还是当一名贫困户。
上周三晚上班主任老师发补助申请表,先发家里是贫困户的,在(再)发学习好的同学,我们好多同学都没有。老师说:谁叫你家不是贫困戸?学习又不好!练习册费、补课费贫困戸都可以免,我只能回家向爸爸要。看着爸爸那无奈的眼神,我发誓长大了当一名贫困户,好好效(孝)敬他。
听大人们说,当贫困户还要好多好处。无论干什么政府都给他们补助钱。当一名贫困户有多不容易啊!当一名贫困戸又是多么光荣而伟大的啊!我长大了一定要当一名贫困户。
           □□ □□    □ □□(□用红色涂抹)

老殷:看完这篇文章,唏嘘不已。
“精准扶贫”乃党国之大事。不便评论,也无需评论。但该文标题把“理想”改为“梦想”似更合时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