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07月09日 星期天 阵雨

(2017-07-09 06:46:10) 下一个

2017年07月09日 星期天 阵雨
欧华旺先生请著名老作家张扬(代表作《第二次握手》)和我等人吃饭。
张扬说:来岳阳两年了,我很低调,与外界交往不多,在家画画写字,不与官方交往。我是不受官方欢迎的人,官方讨厌我,官员怕我,恨我。我活着,有些官员就难受!
张扬说:我上个月去北京,拜访了李锐,他今年四月十三日满了一百岁,现在是一百零一岁了。头脑很清醒,还很健谈……接着,去上海参加出“李锐诗词墨迹”发行会。这本画册印五百套,一套三本。李锐是大才子,他的诗词,书法造诣都很高。在座谈会上,我问丁东:为什么李锐的“庐山会议纪实”一书不准再版了?丁东说:那本书记录了共产党内的斗争,揭了共产党的丑,当然不能再版了。
言及刘晓波患肝癌,张扬说:我写《第二次握手》时是18岁……因这书被判死刑……四人帮垮台,我坐7年多牢,出来了。我对中国监狱很了解……平反后,我在肿瘤医院当过副院长……要让一个人得肝癌,那是很容易的事,给他吃的食物中加一点黄曲霉素,很快就肝癌了。王洪文五十多岁,肝癌死在监狱……刘晓波很了不起,是伟人,但他与专制作对………当然得让他死!
……
张扬约我上他家坐坐。
我说:等秋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