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晴

(2017-05-23 06:45:11) 下一个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晴
上午8点多钟,陈桂西先生来电话,两人交谈20多分钟。
陈说:大前天晚上,我们组织厂里职工80多人,租人汽公司的车去湖南省委上访……走漏了风声,被市政府知道了,它们派人追到湘阴,堵住我们的车……没去成……我们打算第二天再去……长沙方面传来信息: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昨天下午到长沙……全城警戒,进不了城……没办法,只能等等,再找机会去省委上访。
陈说:这两天,市里一个副秘书长牵头,召开协调会研究我们厂里的事……肯定不会有结果的……岳阳不可能解决我们的问题,只能走上访维权的路。
我说:你们氮肥厂破产案,国有资产流失严重,损害了职工的切身利益,官员滥用职权……是腐败大案……拖了好几年没有人管。你刚才讲氮肥厂的问题不可能在岳阳解决,只能走上访维权的路。你有这个认识,说明你很清醒。官员不可能自己纠正自己犯的错误,如同毛泽东不死,右派不可能平反……明知问题不可能在岳阳解决,你还不能绕过它,还得向它们报告,请求它解决……当局规定,上访不能“越级”,越级上访属“违规”……你们去省里上访之前,先得报告市里:既然你们拒绝解决我们的问题,那我们只好去找省委了……它们既不解决问题,又不准上访,截访,是错上加错,是违法的,破坏稳定的正是它们。你们要理直气壮……你不是认识陈碧波吗,他上访20多年,北上两百多次,很有经验,要向他学习……依法依规,不能出差错,不能让它们抓辫子,谨防它们找岔子,制造事端强加于你,然后,把你这个牵头的抓起来!
陈说:这个我不怕。我不是个人行为,我是代表两千多职工和三千多家属。我们厂职工家属很团结……上一回,政府调动上百个警察到厂里来抓人,……厂里几千职工一齐出动,打架,伤了人,最后,他们怕了,只好撤退。
……
最后,我对陈桂西说:我殷正高态度很明朗:坚定地站在氮肥厂职工一边,支持你们依法维权。我的电话一直是被监控的。我们刚才的通话,它们会知道。无斦谓。我光明正大,支持正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我也会把刚才的通活写进《巴陵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