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阴

(2017-03-22 05:59:20) 下一个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阴
美国之音报道:江西村民因强拆杀官案
据最新消息,承诺为赣州南康63岁村民明经国无偿辩护的云南维权律师刘文华,3月20日一早从上海赶往南康见到明经国的两个儿子,并与江西维权律师郭莲辉,星期二上午持家属委托等相关手续,在南康看守所见到当事人明经国。
郭莲辉律师星期二中午对美国之音证实,他们对案情有了大概了解,下午还需要再会见明经国,但目前不便谈论案情。
明经国的大儿子明帮伟星期二上午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个悲剧的发生是由于出现强拆情况,父亲被逼采取阻止行为。


明帮伟:“他之前就没有通知过,然后现在就进行,用挖掘机去拆。然后现在导致了悲剧。”
记者:“你们中间没有谈好任何条件、也没有通知就来拆了,是吗?”
明帮伟:“不是没有谈好,不是没有谈好,而是根本就没有谈过。”
记者:“当时有没有强行拆除的这个动作呀?”
明帮伟:“事先没有通知,他们也没有说过,哎,今天就来把你们家那个空心房拆了。我爸当时就去阻拦嘛,就是意思你现在先别拆嘛。因为我们家这个老房子里面还有许多农用工具呀没有搬出来。他们之前是说过,那要里面的东西清空了,还有要没人住的。而且那个房子我们是需要还要住的。”
记者:“外界非常关心怎么就发生这么激烈的冲突,有没有一个过程,你弟弟当时在现场,他有没有录音录像呀?”
明帮伟:“我弟弟当时是在场,就拍了一些那些照片,那些证据。但是他是被扣留了20多个小时,当中呢被警官删掉了。那些被他们毁灭了。应该是属于什么?毁灭证据吧,对吧。我所希望的就是尽快地把这件事情办妥办好,因为我爸爸这件事情是被逼导致的,被逼的。而且我爸爸被抓的那个视频他也说了,他们欺负他的,是吧。他们欺负我们,所以被逼的。”


明经国的儿子明帮伟,他表示当地村霸、乡霸横行,父亲抗强拆无罪,要为他讨说法。他表示已遭当地政府封锁消息,他被当地警方控制,所有电话都被监听:
明帮伟:“我只想我老爸得到公平正义。”
记者:“你所谓的公平正义指的是什么?”
明帮伟:“我爸爸不是坏人,他是好人,他被逼的,房子拆了我们没地方住了,我们就得蹲大街。”
记者:“平时在村里面你父亲的口碑怎么样?”
明帮伟:“挺好的,我父亲也曾经被人家打受伤,轻伤一级,导致法院判对方九个月徒刑。”
记者:“现在你们还面临着什么样的困难?”
明帮伟:“你是记者,我不想跟你探讨这些问题,因为我的电话现在被监听了。”
记者:“被谁监听了?”
明帮伟:“我之前被公安部门监控之下,目前直到我爸爸被抓获,反正我电话打过给谁他们都知道。”


该事件几天来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大批网友对明经国的遭遇表示同情,认为他保护家园无罪。有人表示,这个矮小瘦弱的男人,顶天立地,是真汉子。更多的网友呼吁民众介入,让真相大白天下,让悲剧不要重演。


老殷:近年来因土地问题造成的“官民冲突”层出不穷,此案与去年的“贾敬龙案”如出一辙。不改变一党独大、官员只手遮天的制度,“杀村官案”只会一再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