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晴

(2016-12-29 04:56:52) 下一个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晴
上午,我在网上看到一则信息:雷洋家属选择和解 人大校友再发声明
12月28日夜传出消息,雷洋家属选择了和解,放弃了所有诉讼。紧接着,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对此发表声明。
声明如下:
基于雷洋家属就雷洋被害身亡一事与有关方面达成和解,我们特声明如下:
一、对雷洋家属的决定,我们表示充分理解与尊重。
二、本案在法律上的终结,并不意味着丰台检察院“不予起诉决定书”是正确的,我们仍坚持对该决定书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的观点。我们坚信,该决定书必将作为中国法治耻辱的一页而载入中国法制史。
三、丰台检察院对本案的处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质疑和批判,包括清华、北大、中政大等所高校的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人签名,表示对该处理结果的不接受、不认可、不同意态度。在此,我们对这些不畏强权,面对不公勇敢发声的各界人士深表钦佩与感谢。
   我们深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一个民主法治的中国必将到来。
值此夜色深重,寒气袭人时刻,我们深切悼念远去的星乐同学,天堂里没有失望,没有泪水。
                   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2016年12月29日0时

中午,叶宏智先生发来微信:
      【雷洋家属决定放弃诉讼】
      陈有西声明:昨天下午,雷洋家属来讯告知,放弃全部诉讼行动,撤回并解除对原委托律师的委托,收回准备新委托的律师的全部委托书。对全体代理律师半年多来的无私帮助和工作,真诚表示感谢。家属与责任方的协调和解,我们没有参加,不知内情,对协议内容亦不了解。雷洋案就此了结。我们律师充分理解家属的处境,并尊重其所有决定。即日起停止所有相关本案的代理工作。
      家属来讯:陈律师,您好,下午您的电话我没有接到,刚才,又收到了龚律师给我转发的信息,谢谢您在现在,还毫无保留地为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对我们一家人来说,您是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扶我们起来的恩人,对我自己,您几乎是我见过的最正直勇敢、富有智慧、专注于工作的一个偶像。很抱歉,由于我们自己的原因,压力太大,漫长的诉讼耗费的心力,超出我们尤其是两位老人的承受范围,所以我们已经商议协调,放弃所有诉讼。

看了上述信信,老殷我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