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晴

(2016-12-15 05:17:24) 下一个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晴
▲上午9点,在朝阳药房前读报栏,见李老先生同几个人在议论聂树斌案的赔偿。
李:这报上讲聂树斌的家属申请国家赔偿1300多万,这么多钱由谁出!
孙老头:法院搞错了,只能由法院赔偿。
李:法院哪里来的钱?法院没有钱的。
张:国家赔偿,由国家出钱嘛。
宋:国家出钱,国家的钱,不就是纳税人的钱吗?
李扭头问我:老殷是当过市长的人,你说呢?
我笑:所谓国家赔偿,实际上就是人民买单。
孙:那些官们蓄意犯的错,法院搞冤假错案,要由纳税人来赔偿,这怎么行?
宋:不行?怎么办?
孙:应该把这些制造错案的法官抓起来,判刑,抄家,没收财产,抵扣国家赔偿。谁叫他搞冤案?
我:照理是应当追责,应当依法惩处。但追责是很难的事,或者说只能向征性地搞一下,以平民愤。
孙:为什么?
我:这是体制决定的。人民面对的是一个利益集团……你中有我,我中有利,他们互相依存,互相护着……
……
▲贺卫方 【良知】聂树斌案宣布无罪已经一周,问责追责尚无明显迹象,也许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查,但愿不要像聂案本身一样要延宕十一个年头。有些事情可以马上就做。例如,在两级法院判决书上署名的六位法官,还有参与死刑复核程序的法官,即便不是死刑的终极决定者,但是毕竟作为办案法官,对于冤案的铸成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贺卫方【现在知道何以硬拖十年了】辨认笔录、指认现场笔录等整体案件均涉嫌造假,且没有比照辨认;血型鉴定不知谁提取的,也不知在哪儿提取的,检材来源不明;强奸定案没证据,没人证、没提取检材、没发现精斑,只有被告人口供。更奇葩的是,聂树斌执行死刑时间也造假!河北高院,该当何罪?!
▲明朝嘉靖年间。山西一珠宝商被人全家灭门。
一仆人屈打成招并被问斩。随后案情突变,经查真凶实为一流窜盗贼,并起获大量赃物。刑部特意挂牌督办此案。真凶被凌迟。制造冤案者,包括县令在内6人问斩,4人绞刑,7人判流刑发配1000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