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晴

(2016-12-01 14:44:30) 下一个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晴

▲上午10点多钟,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两人聊天近半个小时。老杨说及外孙读研的亊。她说:北京市四中学是名校,太子党都是上的这个学校……我外孙是凭成绩考进北京四中的……现在是北航大三的学生,学习成绩很优秀……现在面临选择:一是学校保送他到清华读研,清华已录取,二是去美国哈佛大学……那么多高官和富豪都把子女送美国,我也主张他去美国。他爷爷却说在清华读研很好……怎么办呢?

我说:我三妹的儿子2002年获世界奥赛物理金牌,在清华大学只读了两年,就去美国了。这几年,清华大学都邀请他回国讲学……他说:当年幸好提前离开清华了……清华同美国大学没有可比性……

我对杨宝坤说:你应当支持外孙去美国读研。……

▲刘岳山先生微博打捞两则:

◎中国人搞学问,首先问的不是真理,而是问的谁是权威,首先是政治权力的权威,其次是家庭之中亲情的权威,再其次是“文化”的权威。在中国,连法律也未必比权力更大,道理更无法与权力相提并论了。中国有句俗话,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于是,权力部门便为各种既不合法也不合理的事件,信口开河。

◎【对比】西方发明的蒸汽机,电,电话,导航仪,通讯设备,CT和B超,飞机,火车,汽车,网络,生物科技等等……都是方便人类的;我们发明的实名制,限号,摇号,潜规则,计划生育,户籍制度,异地高考,防火墙,收费站等等……都是给人带来不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