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晴

(2016-11-27 22:59:49) 下一个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晴
▲苍鹰从昆明来岳阳。他来电话说:好久不见了,想聊聊天,又说此是专门来岳阳筹备办教会。下午三点多,我去三一读书会见苍鹰。晚上刘飞虎先生约了几个基督徒一起吃饭。我虽不是基督徒,但坚定地认为:正宗的基督教将是推动中国社会变革不可缺少的力量。
餐桌上,慈航老师说:中国的希望寄托在“三师”:牧师,教师,律师。
我问:谁说的?
慈航:我讲的。
我:好!非常好!……中国有不少地方搞“三教”(儒、释、道)合一,我是怀疑的……我是个“打倒孔家店”的拥护者……
……

▲无意间在网上看新闻,说: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结果一搜索,惊天发现,无论何时,中国都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中国或成为最大赢家”成为热词。
媒体铺天盖地的“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被演绎成各种版本:
汇率下跌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汇率上涨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川普上台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希拉里被FBI起诉,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TPP夭折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英国脱欧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朝鲜发射核弹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新加坡经济下滑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美联储加息中国或成为最大赢家
美国贸易壁垒中国或成为最大赢家
外资撤离中国或成为最大赢家
外汇总量大幅缩减中国或成为最大赢家
人口生育率跌到全球倒数第一中国或成为最大赢家
……
最逗的是这个:西门庆阳痿,武大郎或成最大赢家。
评:我看中国会成为最大输家:再过20年中国能剩下什么?某官员酒后吐真言:“目前, 中国5%的人掌控了中国95%的财富,而这5%的人已经移民或者正在办理移民,这意味着 20年后 这95%的财富不再是中国人所有, 到那时, 中国还有什么?——数亿老人,一片被完全污染了的河流山川以及地底下已经没有资源的贫瘠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