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晴

(2016-09-05 19:30:58) 下一个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晴
 
以下是引用老汉在2016-09-04 0:31:02的发言:
大戏越来越精彩了,最主要的是这场戏台就摆在了湖南;8.28日下午,湖南突然宣布湖南省委书记换班,杜家毫接任书记。紧接着三个小时;又宣布;许哲达任副书记。再紧接着第二天,8.29日下午,再爆新闻;张春贤不再任新疆书记,但后面却多了四字;另有任用。由于此两人都与湖南有关一时官场议论纷纷,各种猜测设想都有。但正当大家猜疑不定时,9.1日下午突然报道;杜家毫首次主持召开湖南常委会,底下加以小标题;此事非同小可!但不出三个小时,再打开时显示;此文已被发稿者撤回,打不开了。可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到晚上六点钟时,又报道;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议;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主要内容居然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可9.3日凌晨三点爆出一文;三省省委书记调整,为何一人引起广泛注意。其内容居然是披露徐守盛六年来贪腐的详细证据材料,湖南四名厅官被直接点名,说得有板有眼,非高层内幕人是不能知其情。可到下午三点钟,该文章居然打不开了,显示;无法打开网页。可再到下午五点半,居然又一报道;王君、王学军、徐守盛赴全国人大任职。徐守盛被任命为十二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撤职卸任,开会报道,再就是检举揭发,再又是任命,这都是高权之手玩的把戏,这其中的对抗、矛盾一目了然,也就是说,这场大戏已经在湖南拉开序幕,怎么看?如何看?都是我等旁观者考较智慧耐心和性情的事情,静下来看戏。
 

以上是昨天老汉先生发在《巴陵鬼话》后的跟帖。这个帖子引起岳阳一些网友的兴趣:有五个网友给我打电话,讲了他们的看法,并希望我能发表“高见”。我说:高见?什么叫高见?我低见都没有呢。
      今年春天,中央对湖南、遼宁等四省派出巡视组“杀回马枪”,其他三省都有“战果”,独湖南并没抓出“老虎”。由是,网上有许多评论,认为湖南反腐是攻不破的堡垒。如今,徐守盛离任,人们以为上面要在湖南抓“老虎”了。前天上午,在三一读书会,朱顺生先生等多人都是持这个观点。看来,希望湖南抓出“老虎”是一种民意。不过,我倒觉得:徐守盛是因年龄而正常调动,不大可能出事。
      近4年来,我在网络上看到湖南省级官员被揭露的有陈润儿、于来山和胡彪三人,——他们的那些丑闻并未空穴来风。但这三人一直很平安,其中陈润儿还异地升官了。
       反腐败多年,并未触动现行体制,并不从制度上反贪腐。中央在高层“打老虎”,是以政治划线,最后以经济问题定罪。我觉得这方针是根据官场实际而定的。倘以经济问题反腐,那现有官员则会“全军复没”,——哪个官员没贪腐?若如此,那执政权岂不受到威胁?“打虎”只能有利于维护和巩固现政权。因此,高官是不是该打的“老虎”,并不看他有多大经济问题,而只看他守不守政治纪律,讲不讲政治规矩。听话者经济上贪腐再多,也不会打倒,凡异议者则格杀勿论!观察湖南官场应遵循这点,才有正确判断。        

     三年前,当中央巡视组首次进驻湖南时,省级官员如惊弓之鸟。有人去看望于来山。于对此人说:他(指徐守盛)不搞我,我不搞他;他若搞我,老子就要搞死他,——他的问题比我严重得多!也许是经高人点化,双方终于明白:互相搞,会两败俱伤。于是,不仅不互相搞,而且互相护着。这就是中央巡视组“杀回马枪”无果之原因!
      如今,于来山从人大副主任退休,徐守盛去京城任职,都已平安着陆。正当二人弹冠相庆时,却有很多人还在翘首待望:湖南马上要“打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