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阴

(2016-08-26 16:34:32) 下一个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阴
▲居委会两次来电话,催我去办“网格化”管理登记。今天上午8点,我带上户口本、全家人的身份证、房产证、土地证等资料来到居委会。
登记表中有一栏大概是“特殊身份”(我没看登记表格,是从登记员问话中判断)。登记员问:你有什么特殊身份么?
我笑:什么叫特殊身份?
登记员:什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类。
我摇头。
这时排在我身后的老易则说:老殷在三十年前当岳阳市副市长,人大代表,这身份还不特殊?
我笑:当副市长被撤了,人大代表被罢免了。不过,我现在属于新五类之一。身份也是特殊。
李老:什么新五类?
易:老毛年代有黑五类,地(主)、富(农)、反(革命)、坏(份子)右(派),这五类人是阶级敌人。现在呢,网上有新五类一说……老殷算党内右派。这身份够特殊了。
李:党内右派,好啊!
易:好个屁,公安局重点监控对象……不过,老殷为维稳作了特殊贡献。
李:什么特殊贡献?
易:从北京到省到市到居委会……层层监控,得安排多少人?维稳经费几×万啊!这不是特殊贡献?
李:你怎么知道这些?
易:十多年了,我是殷市长《巴陵鬼话》的老读者,当然知道啦。
……


▲刘岳山先生《微博打捞》三则:
◎【童话故事都不敢这么写】
男子带11罐奶粉过关被抓,香港法院判罚5000元。我活了几十年,带白粉被抓的见过不少,但是带奶粉被抓还真没见识过。一个号称全球GDP老二的国家,居然连老百姓家独生孩子的一口放心奶都供应不上。——卖坏奶粉的不坐牢,买好奶粉的坐牢,童话故事都不敢这么写!
◎【苹果不会違背“牛頓定律”】
苏联“解体”的原因有很多,归根结底还是罗素的“六九定律”。树上所有的苹果熟了都必然落地,苹果是不会違背“牛頓定律”的。
◎【据说最近南昌气温高达40几度,大家演得都辛苦】
昨天(23日)下午,路过洪都南大道,发现沿途增加了不少交警,诡异的是,大热天的街边还站着或坐着不少可疑的群众,几公里都是,象是在等什么大人物。今天看了新闻,才知道是李克强来南昌了。想想这些领导人也挺可怜的,说是调研,看到的全是群众演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