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6月18日 星期六 晴

(2016-06-18 17:06:32) 下一个


2016年06月18日 星期六 晴
▲中午,老唐请我去南湖酒家吃饭,认识两位理工学院的教授。聊天中,言及现在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时,段教授说:现在的学生普遍认为,中国的现状很糟糕,但要改变又是不可能的,他们看不到出路,很悲观,他们首选是走,找门路出国……我两个儿子都是博士,都在北京工作,白领,工作单位很不错,待遇也很好。他们都想走。二儿媳怀孕,双胞胎,刚去美国,在美国生完孩子再回国。我老伴陪媳妇一起走的。九月份回中国。
我:你儿子在美国买了房子?
段:没有。现在是租房子住。生完孩子,办好美藉户口就回来。两个孙子是美国人,以后,儿子和媳妇再想办法移民……
……
老殷:
   为什么总是美国?美国的比尔盖茨,美国的乔布斯,美国的爱因斯坦,美国的富兰克林,美国的桑德斯上校,美国的华盛顿…… 为什么都发生在美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社会体制,适合天才的孕育;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长环境,适合天才的成长?……


▲午后,看刘岳山先生微博打捞:
◎ 两个中学同学相遇然后寒暄。
“您现在在哪工作?”
“中学老师。您呢?”
“国安局。”
“啊,您在国安局具体干什么?”
“我们负责揪出那些对国家不满的家伙。”
“您的意思是……现在还有人比较满意?”
“哦,满意的人不归我们管,负责管他们的是纪委。”


◎如果你们销毁外国签证,我就相信你们是爱国的;
如果你们把妻儿移民到朝鲜,我就相信社会主义是优越的;
如果你们把文工团取消,我就相信你们扫黄是真心的;
如果你们把财产公开,我就相信你们是诚心反腐的;
如果你们给民选票,我就相信你们是真正为民服务的。
如果不是这样,凭什么相信你?


◎【什么是笑话】
当领导可以有二奶,扫黄就是笑话!
当贪官还在上班,廉政就是笑话!
当官二代大批移民,爱国就是笑话!
当网管疯狂地删帖子,自由就是笑话!
当人民被代表,民主就是笑话!
当人们艰辛上访,法制就是笑话!
当官员财产不公开,反腐败就是天大的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